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验尼泊尔 (9) 人各有志

(2015-03-01 16:04:49) 下一个
时差的反应还是大,天还没亮我们几个就都不约而同地醒了。
 
“奚凡,你说梦话了!” T 的话音里好象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内幕。
 
“对,你大喊了一声:Rock (石头)!” Y 笑着说,俨然也是个目击者。
 
这让我一下子似乎有回到二十多年前的大学宿舍的感觉,记得有室友也这么对我说过。我睡着了向来多梦,而且梦里上天入地,紧张激烈,好象惊险动作片。

(1)既然醒了,我干脆起床收拾行李。拉开窗帘,等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才到外面看日出。



(2)初升的太阳把山顶上的一朵祥云镶了金边



(3)鱼尾峰近在眼前



(4)早餐一般都是这样的两张饼子(或两片面包)加两个鸡蛋



(5)对面的山上是层层梯田,远处的山谷底有一条河。饭后我们上路,要先下到谷底过桥,再上到和出发点海拔差不多高的山头。



(6)这天的 GPS 记录是这样的:



想起中学物理教我们的,这一天从起点到终点,势能增加为零,要做一天“无用功”啊!

(7)台阶上的“无用功”是这么做的:



转过一段山路,看到吉南德拉和 Bikram 象是在前面等我。原来竟是 Bikram 不干了!他跟吉南德拉说他的膝盖疼得受不了,他走不动了。这种情况我还真是没想到!这活不是每个尼泊尔人都干得了的!我谢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给了他一份小费,和他告别。人各有志,年轻人也应该有别的选择。

他走之后吉南德拉告诉我,其他三个脚夫都是他的人马,就是这个年轻人是巴拉莱姆硬塞给他的,他也不了解,原来不知道他是个新手。没经验也罢了,谁都有第一次,可是他说这个加德满都城里来的孩子吃不起苦,从第一天开始就有问题,关键还是没有决心。他会让其他三个分担他的那一份。我心想幸亏请了四个脚夫,要是照通常做法两个人合用一个的话,如果其中一个出什么意外,剩下那个是无法背得了四个人的行李的。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脚夫本来就是和我们一起从山下上来的,临时上哪找替补去?

(8)这天的目标是 Chhomrong



(9)我想三天徒步下来吉南德拉对我们每个人的体力都有了相当的了解,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和他又商量了一下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如果照原计划这天走到 Chhomrong,那么接下来的两天,先到 Deurali,再到 ABC,每天海拔都要上升一千米左右,而且是在三千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我怕会引发高反。我问他是不是考虑这天多走一些,到 Sinuwa 或者 Bamboo 住下?他认为按原计划我们体力没有问题,过了之后住宿条件就非常简陋了,还可能要和别人合住一间屋,还是在 Chhomrong 好好休息一下,接下来两晚住得差些,然后从 ABC 直接再回到 Chhomrong 休整;何况他已经把住宿都预定下来,也不大好改动了。听他这么说,我也就没坚持。



(10)每天在路上吉南德拉都会估算一下时间,预先给我们会经过的餐馆打电话定午餐,这样我们到了的时候午餐也准备好了,吃完了就走,半小时就解决。以前读到过山上的饭馆生火做饭会很耽误时间。



(11)米饭有时候煮得会有点硬,所以我一般都点炒面,几乎每天中午都吃这个:



(12)下午三点多到达目的地 Panorama Point Lodge & Restaurant,早些到的 T 和 Y 已经在忙着洗衣服。(可是太阳已经躲到了云层后面,这时候凉的衣服到第二天早上也干不了,只好把袜子扎在背包外面吹干)



【GPS 记录】
出发时间: 8:30 AM
到达时间: 3:11 PM
走动时间: 3:01 小时
停顿时间: 3:40 小时
全程时间: 6:41 小时
徒步里程: 9.01 公里
上升海拔: 1737 英尺
下降海拔: 1799 英尺
到达海拔: 2232 米

(13)餐厅的外墙上画了一张地图:



(14)屋子有两个单人床的,也有一个双人床的,附带卫生间,楼下可以洗热水澡,的确是这一路上条件最好的。



(15)我们试点过不同的晚饭,后来基本上都爱点这种尼泊尔餐:有米饭,也有蔬菜,还有汤。这里的规矩是这几样都可以要求添两次。有时候汤里有几块很小的鸡块,吉南德拉微笑着告诉我们那是没有添的,让我想起小时候荤菜被当作“好东西”的那个遥远的年代。


 
在餐厅里上网,得知 W 最后没能跟巴拉莱姆谈妥,干脆另外找了一家旅行社。不过这样她就不会和我,L, Z 一起玩了。了不起的 W,平生第一次要做一回独行侠!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自己带吃的,省好多重量啊。 看着吃得还不错哦。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了,你要再去千万别忘了叫上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