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北掠影(三)雷尼尔 - 待到山花烂漫时

(2014-09-07 15:29:53) 下一个
手表上设了早上四点的闹钟,起来后用凉水洗脸醒了醒神,就提了包出发。虽然早了些,可还是比阿拉斯加好一点,那里夏天晚上十一点半日落,早上四点半日出,要想一天赶两头,就真的甭想睡觉了,也许以后再去时弄个房车,把床带了走才行。
 
一边开车一边喝着咖啡,车里回荡着很久不曾听的乐曲,我享受着车窗外黎明前的寂静。车子在山路上盘旋着,一个弯接又一个弯,转过又一个弯。。。突然,路中间有一只熊!我急踩刹车,那只小黑熊也扭头跑林子里去了。谁家的孩子这么玩皮?熊妈妈呢?也不好好管管?!以前路上见过好多次鹿,糜鹿(elk),驼鹿(moose),野牛(bison),豺(coyote),熊还是第一次在马路中间碰上。
 
(1)到了倒影湖 (Reflection Lake),等了不一会儿,清晨的阳光就撒到了雷尼尔山顶的雪峰上。倒影湖名不虚传,湖面如镜,映照着雷尼尔山的南坡。

 
(2)夏天的日头上得好快,一会儿天就大亮了。我开车几分钟到了雪湖步道 (Snow Lake Trail)。
 

 
(3)在林子里走十几分钟,就来到一片开阔的草甸,大片的熊草 (Bear Grass) 盛开着。这时候没有一丝风,它们静静地站在那里,让我不由得驻足,感受这美好的一刻。

 
(4)在阳光的映照下有的象水晶球



(5)回首北边,雷尼尔山好象近在眼前



(6)沐浴在清晨柔和的阳光下,格外动人

 
(7)每株熊草都有两三尺高,花有网球那么大,是我见过的最大的(草本)野花。



(8)我在这一片草甸里徜佯许久不舍离去



(9)试了用各种角度拍摄...


(10)走到雪湖差不多四十五分钟。

 
(11)湖面光滑如镜



(12)太喜欢这个地方了,知道 LD 爱看花花草草的,回旅店把一家子又带来这里看花留影。



(13)下午去走天边步道 (Skyline Trail)。MM 还是一见雪地就往上跑,快得象只小山羊。我这么一说,她干脆自称就是山羊 (Mountain Goat)。山坡上的雪化了一些,就成了一个个小坑。MM 还发明了一种走法,从一个坑跳到一个坑,落脚的时候滑行一下,她说这叫 "Mountain Goating"



(14)这里海拔高,降雪量大,冬天的积雪有过两层楼高的记录。七月中雪还没化完,十月份就可能又开始下雪了。所以花草每年只有夏天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成长开放。山坡上那边还有残雪,这边大片的 Avalanche Lily 就已经迫不急待地盛开了。



真想在这里住上一个月,才能看到山上的野花一茬一茬地开过。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最喜4的简洁:)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毅力。我们中午开车过去,除了乌云,湖中只有波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