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玛雅海滨(二)自由自在真海龟

(2014-06-21 20:05:35) 下一个

去墨西哥前我在潜水的坛子上打听好了,在我们的度假村周围,口碑最好的一家潜水店,在 Omni Hotel, 距离我们住的度假村约十分钟车程。 他们每天早上九点出海,每人配两瓶氧气,两次下水之间就在船上休息。电话预约好了,他们会出车接送。

1)这个酒店比我们住的规摸要小得多,看来也不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拖家带口来补肥的,游泳池边上竟然空无一人。茅草顶的是水上酒吧,在池子里的人可以游过去坐在水里要酒要饮料喝。腐败啊 :-) 这种设计俺去过的度假村都有,深受孩子们喜爱。



2)相比我们住的超大的商业化的度假村,这地方显得小巧玲珑,安静闲适。



3)一个按摩床,两个双人床垫子,放松完了再往那儿一躺,神仙般的日子啊。。。



4)椰子树下,海风轻拂,小资一把。。。



5)要是两个人还嫌那双人床太大的,可以在这个圆靠椅上挤一块。。。



6)可是俺最美妙的时光不是在岸上,而是在水下。每天都走过漂亮精致的游泳池,到潜水店装备停当,按时出海。



7)意外地在一片沙地上遇到两条鱿鱼。它们白色的身体几乎是透明的,拍照时闪光灯一亮,它们的眼睛周围显出一圈光环。据资深的潜水员说,晚上下海潜水非常好玩,会见到许多这样会闪着莹光的动物。当然,在黑夜里潜水,就象在黑夜驾飞机,容易迷失方向,需要专门训练。



8)没有珊瑚的地方鱼的种类色彩也变得有些单调。



9)我心里正纳闷导游带了我们一组六个人到这里来看啥,他对我们用手指点示意,原来,他是带我们来看这一家三口龙虾的。



10)这一路游来惊喜连连,不久我们碰上一只鹰嘴小海龟 (Hawkbill Turtle)。它划动迅速,脚掌和身体的比例要比成年海龟大得多,一游起来完全跟不上。
  



11)游过一个小山包,忽然看到一只趴在海底可能在打磕睡的大海龟 (Green Turtle),听到我们的动静游了起来。它似乎慢条斯里地左一划,右一划,我跟着在一边并行游着,居然能跟上,把我给乐坏了,少不了一通乱拍。后来听导游说,他见过有一辆汽车那么大的,足球大的蚌轻轻一下就能咬开。

  


我想做一只海龟,象它一样自由自在地在大海里遨游。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unjingjing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这样的海龟,我也想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