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机

(2019-04-18 21:33:08) 下一个


最近5G的事被炒得沸沸扬扬。要我看,说谁谁谁的技术是very niubility,是5G的赢家,这其实难免有些片面。因为5G是个系统性的工程,有一个环节不灵,在总体上就算是瞎子点灯白费蜡了。

某国为了创造世界第一,拉来几个明星当用户,率先一个小时开通5G服务。据说后来率先开通5G服务的两家在实测时很悲剧,有人体验当手机找不到5G信号后,无法自动联通4G信号,只有重新启动手机才能联通4G基站。看来5G现在还不是很靠谱,搞不好,阿哥阿妹容易失联,变成单身狗。

现在看来,国内不匆忙上5G还是很明智的。国内现在一方面在做5G的功课,另一方面在猛攻手机摄像头。据说多少年前,有个叫传音的公司,在非洲卖TECNO牌手机发了。不为别的,就是TECNO牌手机能把黑人拍的很清楚很漂亮。到了这两年,几个大商家更是互拼手机摄影功能,成绩匪然。可是,其中有某些人开始不淡定了。说我的手机能拍银河(在非洲),我的手机能拍月亮。结果引来一大拨白黑粉在网上喷得乌烟瘴气,好不热闹。

后来搞得我也坐不住了,想体验一下到底用手机能拍出啥样的银河和月亮,就用手头最新发布的品牌手机测试了一次。总体感受是如果是拍着玩,那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但是要把照片作为作品,还真的拿不出手。因为拍摄天体时物镜的口径是王道,用那么小的镜头拍星星月亮,真不行,否则天文台就该歇业了。话说回来,用手机拍摄近距离的夜景还是很有点特色的,白天的照片也是非常清晰。大有取代单反的趋势。这也许是AI的功劳。

这里给大家看看我拍的银河,一个是手机拍的,一个是单反拍的。假如你很想体验一下手机拍银河,但却没有成功,不要悲伤,不要觉得我骗你,你可以离开城市,去农村,去没有人烟的地方,在那里你肯定能拍到银河。

手机照的银河 ISO 3200 (ISO 1600也可以),曝光 32秒(16秒也勉强可以)。

单反照的银河 ISO 800,曝光 120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