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VIP074 或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2014-07-22 17:52:45) 下一个
 
  办公室的气氛又呈低压状态了,只要秦晚来一到公司,所有员工都要安静,勤奋得多。平时聊QQ、玩游戏,或三五个凑一块儿讲点笑话或商量着晚上吃点什么,去哪儿玩之类的事情一概都没有了。
 
  乔阳并不为此感到高兴,甚至觉得头疼,他喜欢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在他看来,一天到晚独自埋头干活的员工其实是比较没有激情和创造力的员工。但秦晚来也没有骂什么人,就是有那种寒风过境的气场。看到他那张千里冰封的脸,大家就想笑都笑不出来了。
 
  八卦的力量虽然是强大的,但秦晚来这些日子以来到底为了什么事不高兴,底下的人却都不清楚。本来他们的秦总是多么阳光多么帅气的啊,那时候女员工们上班前只要想到大老板的笑脸就会有无穷的动力,比全勤奖的激励性还强。现在这一百八十度的改变大家伙儿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公司发展得这么好,像秦晚来这样的人怎么会有烦恼,还一烦几个月呢?根本百思不得其解。
 
姜助理,咱们老大今天又怎么了?脸色好象越来越难看了。姜雅去了洗手间正往回走,一男同事借故和她搭讪问道。
 
  姜雅和公司里的同事相处得不错,她看上的可是老板娘的位置,没有成功之前,和所有人搞好关系,让大家都喜欢她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她回以俏皮的眨眼玩笑道:放心!不是咱们公司要倒闭了,是私人原因,大家还是别打听的好。
 
私人原因啊!有点意思哦?秦总这么优的男人不会也玩失恋吧?旁边的人也早就竖起了耳朵,听姜雅这么说,一女同事连忙抢着问道。虽然这里离秦总的办公室不远,但这个话题实在太劲爆了,不问简直对不起所有女同事呀!
 
  姜雅朝办公室的方向看了一眼才小声道:我也不好说,不过碰上那种事谁都会烦。总之呢,秦总这段时间心情是超不好的,最倒霉的人是我,大家也都小心点吧。
 
这么说秦总真的失恋啦,天哪!是什么女人这么强大啊,连秦总都看不上,那眼睛不得长在头顶上呀?另一女的带着点酸意惊叹道。
 
  姜雅横看了她一眼有点儿不高兴了,但又不想表现出是因为嫉妒某人才不高兴,只略带了点抱怨道:别大惊小怪的呀,让老大听到怎么办,我可是什么也没说!
 
到底是怎么回事嘛,姜助理,告诉我们啊。
 
没什么事啦,过段时间就好了。好了好了,都散了吧!眼见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姜雅赶紧闪人了,心想着这些人实在是太八卦太无聊了,她倒是忘了其实是她自己心里憋得慌,也挺想找人说一说的。
 
  姜雅回到办公室,秦晚来正在训他的资深助理。
 
早让你将华荣地产的项目书打印出来给我的,你已经是老人了,怎么这点小事都干不好!
 
姜助理已经打好了,我不知道她放在哪儿,等她回来就........姜助理,华荣的项目书呢?那助理正冒着汗回答,看见姜雅进来马上像看到了救星似的。不管什么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可真是招惹不得,本来多小的事呀,就上纲上线了,要命呀!
 
  姜雅倒是不怕,秦晚来今天心情会糟糕已经在她的预料之中。本来还担心因为上班看不到好戏呢,没想到秦晚来这时候还会回公司来。
 
在我抽屉里呢,我马上拿给您。心里想着其他,嘴里还是很积极地回答着正事,行动也相当快。
 
  见秦晚来没别的什么吩咐,那助理赶紧火烧屁股一样走掉了。姜雅看了她一眼,唇角闪过一丝得意的笑。没用的女人,本来不也是垂涎秦晚来的么,感受了这段时间的冷脸就吓得彻底不敢动什么心思了。也好在她识相地放弃了,不然她会整得她很惨!
 
  秦晚来本来是想让自己投入工作免得老想着何以纯的。但将项目书拿到手上,翻了几下,烦燥的心情并没有平静下来。他整个脑子里还是想着何以纯晕倒时面无血色的脸,想着她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你今天脸色很差,是不是欢欢又不舒服了?我也好些天没看到她了。姜雅试图打破僵局,如果秦晚来肯和她聊聊就最好了。何以纯进医院的事包括晕倒的事她都收到消息了。
 
  可惜姜雅根本不够了解秦晚来,秦晚来那怕快烦死了,脑袋也没有停摆,他突然瞪向姜雅,看得她有些发毛了才冷问:以纯的骨髓适合欢欢,这事是你说出去的吗?
 
  姜雅惊了一下,连忙分辩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现在只知道上班下班,努力多学东西,才懒得去想旁的事!何以纯的骨髓适合,我是好早就知道的了,可我跟谁说了?除了上次看到你那么担心那么烦恼骨髓的事才一时没忍不住告诉了你,对其他人我可没有吐露半个字!你心情不好也不能冤枉我呀!
 
不是你说的最好,我最讨厌的就是自作聪明的女人!见姜雅一脸委屈,秦晚来也懒得和她计较下去。
 
  以纯是在周立人的办公室里晕倒的,再加上周立人看到他时说的那句话。推测之下肯定是何以纯知道了点什么去找周立人求证后才因为情绪激动而晕倒的。
 
  只是这件事知道的也不止姜雅,叶向东和周立人都知道,而姜雅能听到护士议论,以纯也有可能听到类似的议论之后去求证,反正她知道了这件事实在是非常糟糕。
 
你今天又吃了火药啦?姜雅正想着要怎么表现得更委屈点,又怕说得不好反让秦晚来猜疑,所以没有继续辩驳,正犹豫间,乔阳就进来了。
 
今晚的应酬可得你去了,我家里有点事。乔阳道。
 
  秦晚来反对道:我也有事!
 
你当然有事,你天天都有事!这两三个月来的应酬可基本上都是我去的,弄得好多老板都快以为大秦公司现在是我一个人在当家主事了。我今天真是临时有事,我妈刚打电话给我的,不回去不行!你就去露个脸吧,吃一下饭就走,不参加第二场就是了。
 
你妈打电话什么急事吗?
 
不是很清楚,反正一口咬定是很重要的事,让我必须得回家一趟。我妈很少这么命令我,不好不从。
 
  秦晚来没再推脱。这段时间乔阳确实是负担了大部分的工作,他已经像个甩手掌柜了。
 
今天是谁的饭局?秦晚来皱眉问。
 
喏,小雅她爸请的,本来请的就是你。我怕你没空才说我去,现在你亲自去就更好了,可以带小雅一块儿去。乔阳说着看向似乎刚挨了训有点哭丧着脸的姜雅。
 
  姜雅闻言抬眸看了乔阳一眼,又迅速转开了视线。乔阳不说,她还差点忘了这事了,她爸确实交待过让她一定找机会让秦晚来和他吃个饭然后可以单独谈一谈的。也不知道是要谈什么,反正不可能是谈她的事,她老爸根本就不看好她,觉得她就是个没脑子的花瓶,只能吸引一些眼皮子浅的,好男人一个都抓不住。
 
  那话真是相当之气人,可她也确实是出师不利。叶向东和秦晚来都是难得能让他爸满意的男人,可偏偏她就是搞不定他们任何一个。
 
  见秦晚来没坚持拒绝,乔阳正准备离开。秦晚来叫道:你等一下,你,出去!把门关上!
 
  后面的话是冲姜雅说的,语气很不客气。姜雅表情有点幽怨,但还是乖乖出了办公室并带上了门。
 
对不起!乔阳,我知道我近来影响了不少项目的进度。
 
谢天谢地!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乔阳有点夸张地叫道。本来有点开玩笑的意思,但见秦晚来一脸沉痛和自责,马上收了调侃的笑意道:算啦,再怎么样钱也是赚不完的。你现在情况特殊,孩子病着又加上失恋,伯父也病了一段时间,没办法专注工作也是人之常情了。
 
以前你提过我们公司可以请一个得力的职业经理人,我一直觉得公司有咱们俩在,管着根本不累,所以没有同意........”
 
请职业经理人管公司并不是因为我俩累了或者没空管事才需要的。职业经理人本来就是大势所趋。我提议找职业经理人,是不想让你操心琐碎的事务,你做发展规划,做方向性的决策性的事就好,你可是大秦公司的灵魂。不管将来会怎么样,我和强子都知道,没有你,我们就不会有这样一间公司。我也很可能和强子一样去做公务员了,那样的话我肯定会后悔的。乔阳正色道,做公务员对他们这些官二代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了。胡强在公司占了一小股,他之所以没有彻底从商,主要是他家老爷子逼得厉害,再加上他自己也挺喜欢侦探之类的事情,所以就进了公安局刑侦科。
 
那就赶紧找吧,不管是高薪去挖一个人才,还是你想亲自培养都成。
 
当然是挖现成的了,人才也是向钱看的嘛。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情绪好象特别低落。乔阳关切地问。不太了解秦晚来的人,只看得到他的怒气,而他们是多年的朋友和兄弟,所以他看到的是秦晚来眼里的担心和失落。
 
  秦晚来摇了摇头叹道:还是那些事,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也许应该彻底放弃了。你觉得我和以容结婚可以吗?我爸打电话很严肃地让我考虑她。
 
以容挺好的啊,你忘了当年咱们班男生都喜欢她么。人长得漂亮,端庄大方带出去绝对有面子,脾气也好,温柔体贴,在家肯定也会是贤妻良母。你年中见她回来还高兴得要死呢,突然就变成喜欢何以纯了,我都觉得奇怪了。以前吧,以为何以纯是孩子妈,你转向她也可以理解。但现在不是弄清楚了吗,以容才是孩子的亲妈啊,你们很应该一家团聚嘛!
 
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是真的爱上以纯了。而且以容心里绝对也有其他人,我只是不想问她,因为那和我无关。我们的心都不在彼此身上,为了孩子结合不是很悲剧吗?
 
这样的确有点伤脑筋,但感情的事谁说得准呢?谁能保证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根本没人能保证的。也许你和以容只是好事多磨走了点岔路而已。真的结了婚,有共同的孩子,培养出新的感情来也不是什么难事吧?再说了,结婚不就那么回事吗?成了家有妻有子,宽了父母的心,也就能安心工作安心玩了。
 
真要是你说得那么简单,你干嘛不结?你爸妈还不是一直在催。
 
我结婚可简单的很,满了三十岁就结,找个简简单单听话懂事的就行了,也不用太漂亮,五官端正就可以,好找得很。乔阳笑眯眯地道,看起来还真是早有规划的样子。
 
  秦晚来微微皱眉道:这话你可说过好几次了,本来以为你说到就会做到的,但你对姜雅........”
 
姜雅?你丫目光还是挺敏锐嘛,自己的事弄不明白,看别人的事倒是一看一个准!这就是典型的当局当迷吧。姜雅嘛,确实长得很漂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多看两眼也不算什么吧,但娶来做老婆的话,就不止是看长相了。那个........综合素质可是很重要的。
 
  秦晚来听乔阳这么说,不由再次摇头:在感情上,我要是像你一样理智就好了。
 
我还希望在商场上能有像你一样的触觉呢,人无完人嘛,咱们谁也别羡慕谁。不过我以前也没想到你会因为感情的事弄得这么烦恼。以容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完全可以考虑的。
 
是么?........”秦晚来反问了一句,没再说什么了。
 
*** *** *** *** *** *** *** *** *** *** *** ***
 
  晚上九点,医院差不多安静下来了,也有病房还开着电视,但也把声音调到最小了。一天下来,哭也哭够了,何以纯的心总算平静了很多。但她了无睡意,不时调动电视机的频道,像是不知道看什么好,又像是什么也看不进去,转来转去只是出于无聊。
 
  杨梅泡了杯牛奶给她道:喝点热牛奶试试吧,牛奶可以助眠的,你现在气色很差,得好好睡一觉才行。
 
您回去休息吧,我一会儿就睡,没事的。何以纯已经说过几次了,杨梅始终不放心,所以没有走。
 
向东在外面等了整整一天了,你既然不怨他,就见见他吧。如果你让他进来陪你,我也就能放心回家休息去。
 
小姨........”杨梅又帮叶向东说情了,何以纯有点头疼。
 
我可不是和你讲条件,向东确实是很担心你,我看着都不忍心了........”
 
不是让您和他说我和孩子都没事吗,还有什么好担心的。何以纯有点恼,一种说不上来的恼。不是气也不是恨,只是不乐意叶向东非在病房外待着,她不想见他,因为见了他只会让她更加软弱。
 
  杨梅道:光我出去说有什么用,不见着你他怎么能真正放心呢。你就别犟了,今儿一天我也是真累了。
 
  虽然杨梅是故意这么说的,但何以纯听了还是非常愧疚,她又让杨梅为她担心,为她受累了。
 
怎么样?就让他进来和你说两句话吧,都这么晚了,一直忧心重重地坐在外面也很累人呀。你要不高兴,说两句再让他回去不就得了。见何以纯有点软化,杨梅趁热打铁道。
 
  何以纯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好吧。
 
  杨梅一听马上高高兴兴往外走,还没忘拿上自己的包,分明就是打算直接换班走人的样子。何以纯看她这样有些无可奈何,想到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叶向东,不由有点烦燥地关掉了电视。
 
  听杨梅说何以纯同意让他进去,叶向东反而有些踌躇起来。他不知道以纯会怎么骂他,也怕她情绪再次激动起来。
 
  杨梅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的,别看纯儿嘴硬,其实她心软得很。而且她也没怎么怪你,这事我要是早知道也一样是能瞒就瞒的。所以你没什么错,小姨支持你!
 
谢谢小姨!叶向东十分感激地道。
 
那以纯晚上就由你照顾了,明天早上我再过来。杨梅交待了一下真就走人了。 
 
  叶向东放轻脚步进入病房,见何以纯已经躺下睡了,背对着门口。他轻轻关上门,关了大灯才缓缓走了过去。 
 
  叶向东放轻脚步进入病房,见何以纯已经躺下了,背对着门口。他轻轻关上门,关了大灯才缓缓走过去。感觉到叶向东走近,何以纯突然紧张起来。她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才好,只能选择装睡。还好他关了灯,其实她现在已经一点儿也怨不起来了,这会儿她甚至有点期待他温暖的拥抱。
 
    什么也不要说吧,抱着她就好。叶向东像是听到了何以纯心里的声音,只稍稍犹豫了一下就俯身从背后轻轻搂住了她,病床小,这样他们的心才可以贴得这么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他们和好了!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终于等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