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91 爱人

(2014-06-06 06:23:02) 下一个
何以纯的第一反应是有些慌张地看向厨房门口,这要是其他人看见他们有这样亲密的举动只怕下巴都会掉下来吧,她可没想到叶向东会过来根本就是外面两个女人的功劳。

我想把那个期限提前。叶向东深深凝视着何以纯,声音低沉有力。
  
何以纯又是一楞,她的思维快给叶向东给弄乱了,既然是把分手期限提前,为什么他的动作和眼神都毫不掩饰那种感情的流露?看他的表情再感受他强有力的手臂,很像是动了情呀。

.....”何以纯习惯性地没有异议。

不问我为什么吗?叶向东似乎不太满意何以纯这个肯定却简单的回答。

......为什么呢?不!不用问为什么,这件事你有绝对的自由。何以纯稍稍回过神来,想要挣开叶向东的环抱却被他搂得更紧。

好,既然你也同意,那我们今天就正式结束以前的关系,本来我是想周末和你谈的,今天既然有机会过来,那么提前两天也一样。

我知道了,我......我们该出去了。早点结束当然更好,她和他之前的关系本来就是扭曲的不正常的,她也很想早点结束。

我还没说完。

那你......你说。何以纯心里不知为何仍是发慌,不知道叶向东为什么将她搂得更紧,他不是应该放开她吗?结束了以前的关系,以后他们或者是朋友,或者不再有交集,无论怎么样都不应该再有这种亲密的举止吧。

那么,从现在起,我们就是朋友了。叶向东用一只手托起何以纯的下巴,让她一直游留的视线不得不正对着他,但这个朋友关系只是暂时的,我不想勉强你,所以要给些时间你考虑,考虑能否接受我的追求,做我的妻子!
  
原来是这样!何以纯睁大了眼睛,她眼前的叶向东,表情不若平时严肃,但十分认真。可这
......这情况对她来说也相当突然。她现在根本无暇考虑叶向东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她的本意只想逃避,避开他,也避开秦晚来,她现在不想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有什么关系。

也许你会觉得突然,但这是我认真考虑后的决定。我想我还欠你一个道歉,小芸的死不能怪你,主要责任在我,是我忙于工作忽略了她的抑郁症,所以导致了意外。

可事实毕竟是......”毕竟是死在她车前的,何以纯心里仍是纠结,她是自责的,所以叶向东以前对她的冷漠她都全盘接受,要是对她好起来,她反而非常的不自在。

对不起!让你一直替我背着这个包袱。别再觉得是你的错,都是我不好。叶向东语气沉重,对他来说,谈起这个话题也不是什么轻松的事,坚强如他,也逃避了这么久。我知道也许你早已经想远离我,所以考虑了很久,本来是早应该结束那种对你毫无公平的关系,但又害怕结束,我怕一结束,就再也不可能拥有你了......”
  
说到这里,叶向东将何以纯整个紧紧搂在了怀里,他不能让她看到他的眼睛突然湿润了,他对小芸有愧,对以纯也是。和小芸的婚姻,只是到了要结婚的年龄,经人介绍,觉得可以也就结了,谈不上患得患失也没有过牵肠挂肚。但因为以纯,他现在终于有些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感情,可老天还会给他爱人的机会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watcher' 的评论 : 握手!当老婆有点让人受不了喔。青云这么有情又有条件都搞不定她。我也似乎认识几个这类的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唯少了"当老婆"。
见过几个好男好女,做朋友同学超好,但配偶认为没做好丈夫妻子。角色不同啊。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叶晨实在讨人喜欢,当女儿,当妹妹,当朋友,当阿姨。。。 有她在场气氛就轻松欢乐。
cawan 回复 悄悄话 小叶首长有老叶首长这样一个爸, 只见过他父母那样的婚姻, 加上军营单调的生活, 也只能走"只是到了要结婚的年龄,经人介绍,觉得可以也就结了"这样的路啊. 只是把以纯这样的好女人当炮友, 还持续超过两年, 确实比较难以接受. 毕竟我们中许多人, 都经历过把所有穿绿制服的人当成雷锋叔叔的经历,25年前我们还很天真地相信, 子弹是橡皮做的, 不用怕! 不过我想, 小叶首长毕竟心地还不坏, 只是不善表达而已. 也许我确实有解放军叔叔情结.

有一处细节好象对不上. 前面某集说, 这叶家的大哥是34岁. 他应该年长叶晨16年以上, 而叶晨也至少有24-5岁吧? 这样算来, 叶向东该有40了吧? 不过这年头兴姐弟恋, 父女恋...同意st-watcher, "但却喜欢".

awr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叶…开始的开始,叶也是喜欢以纯的,否则就他的条件,床伴还不是都往上贴的吗?他们心底都喜欢着对方而不自知。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集。希望以纯选择爱她的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向东晚来这样的官员老板追以纯这种事,尽管感人,但怕二,三十年前的中国才会有。如今的中国,成功人士且具此情怀的人,可能象珍稀动物一样了。以我作为男人圈内人的了解,能做到家里红旗不倒的就不错了,至于在外面嘛,发挥想象力吧??????
有点象看当年的琼瑶小说,虽不真实,但却喜欢。
南妹妹继续啊。
newar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他们那种关系不可思议,让人很倒胃口。不过世界是多彩的,也许有这样的人吧!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以纯和向东的关系是有些别扭…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向东应该是早开始喜欢以纯的,只是不善于表达,现在在秦晚来的刺激下开始认真思考认真对待了。他和以纯以前的关系就象文中描述他和前妻,按部就班,现在开始意识到没有婚姻关系,以纯不是他自个儿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咋一点不感动呢?因为他俩的关系不美好。

姓叶的看到了失去一个理想床伴的危机,就想把她变成一个长期床伴。始乱终弃不好,始乱终不弃也好不到哪里去。这男人真TM的差劲,还想欺负人欺负一辈子不成?以为娶个女人就是赏赐给这个女人天大恩惠似的。我咋这么心疼这个不知自爱的以纯呢?
newarm 回复 悄悄话 向东终于出手了,还不错,直接了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