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28 表白

(2014-05-15 07:15:32) 下一个
  以容姐妹俩个因此有过一番长谈,但各有各的见解,谁也没能说服谁。
 
  何以容说:以纯,你还小,你这种喜欢人的感觉比较简单,是不会长久的。
 
  何以纯瞪大眼睛反驳说:我才不会轻易喜欢一个人,长这么大我只喜欢秦大哥,以后也只喜欢他。
 
那如果他不喜欢你呢?你还要坚持?何以容问。
 
  何以纯有些不高兴了,黯然道:我知道秦大哥喜欢的是以容姐。
 
这个不重要,他喜欢我也不会喜欢多久,但以后他还会喜欢其他人,他这样的人也会有很多女人喜欢,如果你要和他在一起,会很辛苦的。
 
怎么会呢?如果......如果能和秦大哥在一起,我一定会幸福死的。何以纯觉得,单单想到能和心上人在一起就会觉得很快乐,何况真的在一起。
 
  何以容始终是摇头:算了!你这样的年纪喜欢一个人是比较死心眼的,等你上了大学,会碰到更多好男孩,到时候不用我说都知道怎么比较了。
 
  何以纯很不喜欢比较这个词,她觉得爱情这么纯洁、这么美好的感情怎么能像商品一样比较呢?她觉得任何一种比较都是对爱情的亵渎。
 
  但她还是认可何以容的另一个见解,那就是爱情必须是两情相悦、相对平等的,谁爱的多一些,谁就会苦一些。
 
    只是这一点,何以纯也不是一开始就认同的,当时她觉得感情是可以培养的,以心换心,只要她付出得足够多,对方一定会感动的。但没细想感动只是感动,是不可能变成爱的。
 
  可惜那时候何以纯并不明白,她红着脸充满期待地请求何以容:以容姐,你如果不喜欢秦大哥的话,能......能不能帮帮我?
 
  后来何以纯回忆何以容当时的眼神,总觉得她的眼里带着一种悲悯,当然了,何以纯觉得也可能只是出于自己的想像,事实是,何以容当时只是有些无可奈何地道:我可以帮你制造机会,但你要保证不影响学习,明年得考个好大学才行。
 
 “我知道,我会考上好学校的,秦大哥也喜欢优秀的女孩子,我会努力的!谢谢以容姐,秦大哥最喜欢吃什么?最喜欢做什么?何以容同意帮忙,让何以纯的信心足了很多,因为她觉得等自己大学毕业之后,一定可以像何以容一样优秀,秦晚来迟早会喜欢上她的。
 
   也许是被何以纯的执着打动,或者出于别的什么原因,何以容开始为何以纯制造和秦晚来接触的机会。
 
  从那以后,所有假期,何以纯都远离了自己的同学加入了何以容的生活圈,跟着他们去唱歌跳舞、打球旅行,哪怕偶尔有人跟何以容开玩笑说,你的小跟班又来啦或者说,你的堂弟蛮帅的哦,何以纯都不以为意,只要有秦晚来在就好。
 
  秦晚来从来不开何以纯的玩笑,反而不时维护她,这让何以纯对他的感觉更好,虽然秦晚来那么做只是因为何以容,但被爱情蒙住了双眼的何以纯根本看不清或者自动选择了视而不见。
 
  从夏天到冬天,何以纯对秦晚来的爱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何以纯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晚,那是她高三寒假中普通的一天,但是秦晚来的生日。秦晚来的人缘一直很好,到他家为他庆祝的大学同学和部队的战友多不胜数。
 
  那晚,秦晚来喝了很多酒,终于借着酒意试着向何以容表白,何以容优雅婉拒,并适时帮何以纯表明了心意,然后,何以容离开了那个房间,而何以纯留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以纯太傻太执着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以纯也不是个坏女孩。只是太不成熟、爱得太盲目。以蓉喜欢但不爱晚来。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啊!以纯的第一次就这么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