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面CEO的替身恋人:借腹(第二卷056-058章)

(2014-02-21 17:34:29) 下一个
056 云念的父亲
“念念,妈对不起你。”云淑慧才简单说了一下过往,又忍不住干呕起来了,脸上真是一点血色都没有了。
云念本来是呆若木鸡的,她还是第一次听母亲说起自己的父亲,但看到云淑慧辛苦的样子马上回过神来倒了杯温水过来。
“妈,您没事吧,要不要我叫医生过来。”云念紧张地问。
云淑慧只喝了一小口就把杯子放下了,轻轻摇头道:“妈没事,都是妈害了你。”
“妈,您别这么说。”云念心里也挺复杂,她早想到自己多半是私生女,但看着母亲病成这样哪里怨得起来,“要怪也只能怪男人无情。”
“也不完全怪你爸。”云淑慧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眼神幽远,也许还在回忆着过去,“以前主要是妈自己昏了头,有了你之后又任性地生了下来,以为有妈妈在怎么也不会饿着你,但妈妈却没用,一直累你跟着受苦受罪......”
“妈,您别说了,和妈妈一起念念很幸福,只怪这场意外的车祸。”这话不算安慰,云念确实一直觉得挺幸福的,她们母女俩个都是容易满足的人,直到云淑慧出车祸。
“车祸,对!撞妈妈的人找到没?”
“没有,找不到了,那里的摄像头刚坏了两天还没修,附近也没有闭路电视,也没有目击者。”
“也许真的是妈做错了事,才惹来这样的横祸,可惜妈也记不得那辆车的车牌,只知道是辆红色的小车,也不大,应该是女人开的那种车,不知道为什么要开得那么快。”云淑慧神色黯然,她也知道这么久了肇事者多半是抓不到了。
“是啊,这些开快车的人最该死,如果妈记得车牌就好了,我非得找出那个混蛋不可。”云念咬牙道,对父亲的事多少有些心理准备所以她并不激动,但一想起撞了母亲却不负责任逃逸的人真是恨到了极点。
可她们什么线索也没有,警察也找不着人,自家又没半点背景,也只能这样满腔怨恨自认倒霉的。
“念念,如果妈去了,你就去找你爸爸吧。”云淑慧感觉身体是好不了了,虽然她因为自尊不愿去找云念的父亲,但想到女儿以后孤身一人无依无靠的,觉得还是有父亲照应自个儿才能走得放心点。
云念抿唇低语:“我不想找他。”
“念念,你别怪你爸,当年是妈不懂事,明知他有妻室还喜欢上了他。”
“那也要怪他管不住自己,而且他当年不是不准妈生我的吗,我现在找他算什么!”云念愤愤地道。
云淑慧眼圈一红,“当年你爸不准妈生你是对的,若生孩子就应该能给孩子好的生活才行,妈任性生了你这么多年都是让你跟着受苦来着,这可不是错了么,虽然你这么乖这么招人疼。”
“我......我爸有钱吗?”哽了半晌,云念才冒出这么一句来。
057 前尘往事
云淑慧到底还是无福之人,当年她为了生下孩子离开了云念的父亲郑则勇,现下放却自尊为了女儿的将来主动联络了他,可因为郑则勇人已经去了国外,她知道地址而没有电话,只能写信过去。
等到郑则勇辗转收到那封信回国的当天,云淑慧便去世了,无论是因为她这么多年没有打扰过他,还是因为当年的感情成份,人突然这么一去,对于留下的这个女儿,虽然是当初并不想要的,现在见了仍是喜欢的。 
云念一开始根本不想理他,她之前愿意配合母亲寻找父亲,只是想为母亲治病罢了,高昂的医药费她负担不了多久,但现在云淑慧人都死了,她伤心已极,对许多人许多事都是抱着怨恨的,哪里还肯认什么父亲。
郑则勇也是十分固执的人,二十年前因为不准云淑慧生下孩子逼得她逃离了他,但这个孩子毕竟是生下来了,也这么大了,怎能不认,便想尽办法去安慰劝解。
云念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为了救母亲把自己的清白牺牲了不说,连亲生的孩子都放弃了,年轻的心里承受了那么大的压力和痛苦,结果却是一场空,因此云淑慧一死,她当时真是一下子崩溃了,连痛哭都没了力气。
郑则勇到底是有些能耐和主见的人,他的生意都在国外,也无法在龙城停留太久,见云念这样的状况,也不管她愿不愿意,干脆代办了一切手续将云念带去了英国。
云念不言不语了三个月,郑则勇请了一堆心理医生,到底还是让她恢复了平静,其实那些心理医生起的作用不太大,最后她也只是自己想通了。
云淑慧临死前最大的希望就是要她能读完大学,找一份好工作,再找一个好男人组建一个家庭过幸福的日子,最后一条云念先行忽略了,但上大学本也是她所向往的。
所以云念恢复理智后,对郑则勇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帮我找个学校吧,郑则勇自然是欢天喜地去找了学校。
重回校园之后云念也就慢慢好起了,至少从表面上看,除了比过去沉静了许多之外,基本都正常了,只是几年后,她心里的伤口,她自己都以为已经愈合了的伤口根本还深藏在原地并未消失不见。
一回到龙城,那伤口便如慢性毒药的药效终于到了,使内心无法平静的折磨开始在夜里频繁出现,所以接受一个男人的感情根本还不在云念的考虑之内,她心心念念的只是那两个生下来没几天就被人带走的女儿,那两个怀胎近八个月才带到人世间的至亲骨肉。
 
058 说出来会好一些吧
“好了,哭也哭过了,别再难过了,你看眼睛都肿了,我去给你弄点冰块敷一下吧......”云念好不容易才坐直身体止住了哭泣,但叶晨看着她梨花带雨、双眼通红的样子心里面也很不好受。
云念则拉住叶晨轻声道:“不用,我没事了。”
扯过纸巾擦干了眼泪和鼻涕,这样痛哭一场果然是感觉舒服了一些,起码一颗心不再象被什么东西用力挤压着那般痛得喘不气来了。
“叶子,有些事......我本来不想对任何人说,可是一个人憋在心里实在是太痛苦了。”云念有了倾诉的欲望,认识这么多年了,叶晨的为人她是信得过的,一直不提只是因为那些事她自己轻易都不敢去回想。
“那是肯定的,当初我不也是忍得难受才把我家里的事告诉你的么,说出来会轻松很多的,我早知道你心里有事,只是不想触动你的伤痛才不问你,到底是什么事让你竟难受成这样呢?刚刚我真觉得咱们家都要被淹了,你看我的衣服。”
叶晨那件全棉睡衣的左肩上确实湿了一大片,云念不用看也知道,她握紧叶晨的手道:“如果我说五年前我已经生过孩子了你相信吗?”
“什么?”叶晨诧异极了,她上下打量着云念,脸上全是不敢置信的神色。
“是真的,而且会生孩子还是源于一场金钱交易......”云念语气轻柔、神色哀戚地缓缓将那一年母亲遭遇车祸后借腹生子一系列的事情统统说了出来。
“你说这样的我,连亲生骨肉都能卖掉的我还有资格谈情说爱还有资格获得幸福么?”
“怎么不能?”听了整个过程,叶晨真的是惊呆了,无论如何她也想不到云念所经历的事会复杂至此,因此直到云念用那样颓丧的话作为结句时她才回过神来,云念所说的一切于她来说简直象三流小说里的故事,但她不会怀疑云念的话。
迅速将这些咀嚼一遍,叶晨终于明白云念的心为什么这么苦,这些年为什么会平静到近乎冷漠,为什么为偷偷哭泣,那一年她才多大?十七岁还是十八岁?想想都令人心酸、心疼。
“说起来一切祸害的根源就是那场车祸的肇事者,国内的交通状况和司机素质实在是太差了。”叶晨一下子就找了症结所在。“这根本就不是你的错,有那样的交易完全是出于无奈呀,你怎能自责到如此地步!”
没错!自责,云念心里最多的其实就是自责,她认为许多事都是自己的错,母亲是为了多赚些钱供她上大学才没日没夜地干活,不然花店不会开到那么晚,那场交易她也应该更精明一些,不然不会因为没拿到后续的二十万而错失了取得合适肾源的机会,还有,她或者根本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上。
她就是这样的自责着,时间久了,竟把对雇主不讲信用的怨怼、对车祸肇事者的愤恨都慢慢淡化掉了,只一味地怨恨起自己来,哪里还能开心得起来。
钻进了死胡同,走入了一种误区,单任云念自己怎可能走得出来,还好她总算将过去倾诉给了叶晨,而以叶晨的聪明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她现在对云念真是又气又怜,不过她的安慰劝解终于不会毫无头绪了。

*** *** *** ***
多谢大家留言支持!继续加更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红色小车就想到会不会是金富太,
真心虐呀
不可怜那个富太太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没觉得富太太有什么可怜的,她有那么好的条件,都没被她当回事。可以自己好好经营的幸福生活就白白丢掉,应该算是报应,或是活该吧,咎由自取。
Victoriaca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更多更新!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谜底一旦揭开,那富太太就该换人了。不过不知为什么对这富太太恨不起来,只是觉得她也好可怜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谜底一旦揭开,那富太太就该换人了。不过不知为什么对这富太太恨不起来,只是觉得她也好可怜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好康,还有加更!谢谢!周末愉快!
爱心和耐心 回复 悄悄话 啊,不会是金撞了云念的妈妈吧!这段加的出人意料哈。
爱心和耐心 回复 悄悄话 哈,沙发。哦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