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想造就什么样的生命

(2004-11-20 03:30:26) 下一个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面善良的心,中国的孟子说:天有好生之德,人有恻隐之心。然而时至今日,人们被物欲横流的世界,扰乱得迷失了本性,不知何为本而何为末?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一颗本来清净无染的心随着环境的恶劣而变得“面目狰狞”。虽然,现在大多数的人们都过上了好日子和幸福的生活,然而,我个人认为,他们未必就很快乐和幸福,无穷的欲望让他们日夜不得安宁。当他们富裕和拥有的时候,他们不但没有感觉到满足与自在,相反的,他们大多时候感到孤独和无助。纵然他们物质上的生活得到了满足,然而精神上的营养却得不到适当的补足。真正的生活,不仅是解决了物质问题,而是要解决精神上的问题。多少人,纵是“富可敌国”,然而也不见得他们怎样快乐,因为精神空虚啊!有些人生活并不富裕,却每天过得开开心心-知足。 如果一个无法满足的人,虽然处在天堂,犹如地狱;知足者,虽处地狱亦在天堂。人的欲望是无有穷尽的。因为有了欲望,世界才不断在战争,人人都想“据物为己”,这样的世界怎能不乱呢?我刚刚看到消息说,一个人因为爱他而不能和他在一起,所以就把他杀了,多么恐怖啊!这是爱吗?不是,不是,完全不是。爱,不是占有,不是私人的物品。如果你真正爱他,你就应该给他自由和快乐,怎么可以是杀而后快呢?这是一种恨,恨不能解决问题,只会使问题越来越大。因为恨使人们无法沟通,因为恨使社会混乱,更因为恨而使世界颠倒。不要使爱变成欲望而成为占有,这是很可怕的。欲望就像澎湃的瀑布,可以泛滥成灾,摧毁田园,溺杀生畜,也可以灌溉田地使万物生长,利益众生。既然洪流可以利物济人,那么就应该善加疏导利用,不使成灾,不要使自己的欲望横流而倾害亲人,倾害社会。用你善良的本性多做福业,保持一颗天真无邪的纯真之心。不要硬闯人生的十字路口(红灯〕,造成“千古之恨”,悬崖勒马,自益益人。无论你现在做什么,我们都应天天提醒自己为人者,应不愧活于天地之间。记得有名人说过每天四问话: “我的身体有没有进步,我的学问有没有进步,我的道德有没有进步,我的品行有没有进步。” 人生得来不易,我们应善自珍重。生命对于每一个众生而言,都是非常的宝贵和无价。把握自己的生命动脉,让你的生命充满阳光,充满辉煌,充满成就,不要沾有血迹和污点。提高生命的品质,达到人格的净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