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曙光就在前面……

(2004-06-16 01:02:54) 下一个
我相信一个人如果能够秉持一颗坚定的心的话,世事能成。无论遇到什么困境和坎坷,都要能支持奋斗到底,曙光就会出现。其实很多时候,人们就没有坚持一下,只要一下,可能就迎来光辉,这就是黎明前的曙光,黑暗就一会而已。而如果有长恒心的人,就可以顺利登上成功的宝座,因为他坚持到底了,他看到了前面的光芒万丈,看到了坎坷过后的喜悦,最后得到饱满的果实。一个人的成败,往往很多时候就决定于一刹那的瞬间,一会儿功夫,你没有在最后就要迎来胜利的关头,再支持一刻。于是乎,所有的努力和辛劳都将付之东流。为什么?因为你没有长久的恒心、坚定心、耐力心与自信心,成功与你擦肩而过。一个胜利的人,只是在最后时刻坚持一下耐力而已,他与你一样并没有做更多的东西,可是他成功了。所以,谁能够拼到最后谁就能赢,只要你败而不馁。 古语讲:勇猛心好发,长久心难持。一个人要发起勇猛精进的心很容易,但要能够坚持一月、一年、一生……那就不容易了。要知道,人的惰性是非常重的,就是有人背后监督你,也难免要投机取巧的借机会偷懒,更何况是没有人鼓励和鞭策你呢!靠自己一个人去完成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比较困难。但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压力,策励自己。古人曾有“头悬梁”“锥刺骨”的例子,我们虽不必那样,但为何就不能效法古人一样努力刻苦学习办道呢?他能我为何不能?他人能行的我为何不能?他能做得到的我为何不能做到?同样是一个人,他没有比我多长两只腿,多出一双手,所以,要不断的鞭策、鼓励自己,给自己信心,给自己机会,总有一天你能成功的。成功没有秘诀,只待耕耘而已。 俗话说:出家如初,成佛有余!意思就是说明要有耐心和长久心,勿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你是永远也没有机遇与成功对话,只有空叹伤悲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