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漂泊歌

(2015-03-19 12:43:53) 下一个


(读学友观国画诗,作骚体隐括诗为和)
 
诗/叔丁
 
偶逢君于山高水长兮,
似浮云之飘泊徜徉。
君禁足于尺素方寸兮,
吾流离于异域他乡。
 
觅仙踪于五岳三山兮,
奈何无缘与无望。
识君意而伴左右兮,
映君心以清澈瞳光。
 
转明眸以穷广漠边疆兮,
辨桃花源于世俗邦。
追熙风以逐孔方铜臭兮,
寻玉盏以秀琥珀琼浆。
 
弃玉竹之佐杖兮,
离故土其无暇忧伤。
本无根而空落土兮,
驭东风而任意游走四方。
 
----------------------------------------------------------------
 
漂泊在东方日出之乡--观国画读古诗感遇
 
诗/文高   
 
 我与你漂泊在异乡 
同行在这山高水长 
你不想被囚禁在狭隘之地 
而我,则象云一般没有方向
 
五岳三山没有访到神仙的踪迹 
但你不要失望 
因为我还在你身旁 
我还有清澈的目光
 
我清澈的目光能认出大漠边际朦胧的远方
能认出赤子遍地的桃园与虚伪编织的城邦 
我会告诉你哪儿的风没有夹着金钱的味道 
哪里的酒用玉碗盛来会发着琥珀的光
 
让我们丢掉玉竹做的佐杖 
让我们越过生你养你的地方 
既然是随风飘落地上的种子 
就随风漂泊在这东方日出之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问候,中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仿離騷體的好詩,
問好叔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