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aterfow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变通菜式

(2018-08-20 17:40:24) 下一个

很多游客来这里都喜欢尝试酱油腌蟹,搞得市面上的上等活蟹都很难买得到了,全被拿去做酱油腌蟹了,身价变得截然不同。我对生腌酱油蟹没兴趣,因为每吃比拉。

这是网络照片 - 酱油腌蟹上等货色是这样的。。。

我是挺喜欢酱油腌制海鲜的酱汁,咸甜鲜香,用来做菜是很理想的调味汁。这种酱油腌鲍鱼口感柔软,类似罐头鲍鱼,是煮熟后腌制的,打开即可食用。

十分美味!

用酱汁熬粥风味绝佳 - 做一道鲍鱼皮蛋瘦肉粥

用酱油腌鲍鱼的酱汁腌制海螺也是一道下酒美食

用腌汁做一道鲍鱼海螺炒粉丝,不必加其它调味料,鲜美无比。

酱油腌海螺除了下酒也可以有其它用途

酱汁加些萝卜泥当荞麦面蘸汁,鲜美凉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国奕琴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最喜欢的。谢谢分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fowl' 的评论 : 我要能替鸭哥吃就好了:-)
waterfow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其实味道是很好的,但后遗症。。。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酱油腌蟹我虽然没吃过,但应该会爱吃,因为特别喜欢宁波的腌黄泥螺,生呛蟹及醉虾等等。而且我刀枪不入,从来没闹过肚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