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知己

让我们真是面对养老问题
个人资料
stapler12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晚险遭意外!

(2015-02-08 22:49:09) 下一个

晚上吃完饭,拉着女儿出去散步,过红绿灯时,我左眼余光看到有个要走转弯的卡车,当我注意到车在加速时,(如果这时卡车要加速就说明司机就没看到我们)我一把把女儿从我的左边拉倒我的右前方,一边推着着女儿,手指着司机,司机是个白人老头,他还冲我喊着:我看不清你们深颜色的衣服,我说:你开慢点就是什么都能看见。

提请大家,加拿大的道路安全实际上与发展中国家有一拼,当然是不如中国了,这里有两个问题:一是路灯很暗,这个暗还不如没有灯,看物体更加深真是,如果是下雨,地面的反光会影响视线。二是很多人转弯时有喜欢加速,而这里的很多人(特别是女人老人司机)开车水平不高车速很快。另外还要特别提醒要特别注意那些开卡车或是10年以上破车的人(HONDA偏多),那帮人不是“愣青”就是属于德性不好的人,不管开车的,还是行人离他们远点。

 

再次提醒:加拿大这边交通事故的发生比率是非常高的,我一个朋友的小孩10年前在JOYCE路口处30米的人行便道上(不是马路上),被一个白人女人开车撞死;另一个朋友的女儿,去年在高贵林港夏天的白天,在路口被一个白人老头撞死,一年后,才将此人抓住。

在过马路时,一定依照红绿灯指示;即便是红绿灯指示是行人行走,也要特别注意来往车辆,特特特别别别注意左转弯是来的车辆。还有有必要佩戴反光条。要主动预防被车辆撞到。特别是左转弯的车,因为在左转弯时,一般司机首先关注的是迎面是否车辆,一旦要左转时,习惯地加速离开路口,但是在左转弯时,司机与左侧的人行道有个盲点,这就是车的左前“柱子”,这个柱子正好挡住左侧的人行道的视线,等车拐过来,如果人行道上有人,那就有点晚了。

 

安全指引:保护好你的孩子,在大街行走或过马路时,要始终你的孩子呆在你右侧。这里人都不忙,所以在大街上行走或过马路时不要边走边看手机,可能一次的意外,会让你永远看不了手机!记住,这里有些人开车时都“磕了药”,还有一部司机都是70岁以上爷爷奶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是抽了大麻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如果车速快,或是在路口没有安全行驶的意识,就是穿上颜色衣服,司机就是长着猫头鹰的眼,也没用!
6ba6 回复 悄悄话 是楼主本人不慬冬夜逛街要穿浅色衣服,黑嘛嘛的车灯照过去就是暗影,谁是猫头鹰看得到呀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中国成都有个小女孩上幼儿园,被突然车上的人开门撞翻倒地,后面紧接着一辆货车。就悲剧了。很多人都在转帖,特别提醒坐车的,开门先要看看。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开车速度慢是铁真理,不要以为你做对了,别人也有可能做对。还有当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一定保证一切赔偿,很多人就是交通事故而破产。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类似经历,及时跳出险地。。。开车的根本没停。我追上他(等红灯),报了警---警察根本不过问!? 加拿大的警察: 不负责任,能力很差。。。令人摇头!!
西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最不喜欢是冬天的晚上行人在马路旁边散步在过马路。有次我晚饭后开车送女儿去童子军,正常速度35mile,左侧是反方向车,基本是没有路灯,开着车还是弯道,左侧车一过,两个人钻出来过马路,没有红绿灯的地方,我立即刹车,估计这两个人就是左侧车后面穿马路,作为开车的我根本看不清楚有人,只有在车灯的范围内才能发现。冬天的晚上过马路一定一定要穿发光的衣服,遛狗的人就每次都是发光的衣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