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内而外全新的你-新基督徒

(2016-12-25 19:54:42) 下一个

从内而外全新的你

你一旦打开心门,圣灵便住在你里面,圣经里说:旧事已过,全新的你开始成长了!哈利路亚!

被神改变的是灵,灵带领你做事情。soul/spirit first and the body will follow.在进行竞技运动的时候,防守的一方必须首先判断对方的意图;进攻的一方则要设法将自己的意图隐藏,所谓声东击西。如果是身体决定意图,物资决定精神,那就是猪八戒踩到西瓜皮,失去控制了!我们摔跤,或者切菜不小心切到手,就是很好的例子。

全新的你,仍然会时不时地犯错,但是你做的一切好事情是因为你的新的本质(新的本质就是新的生命,来自神,具体说,来自住在你里面的圣灵,圣经里说:你的身体是圣灵的殿);反过来,在没有被重生之前的旧你也可能做好事情,只是那多半是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好!是想光耀自己的名!)

重生后的你犯错的时候,魔鬼就来责备你:你看神也不能够完全改变你呀(注意:这里的不完全三个字;圣经旧约创世纪里魔鬼用同样的逻辑,对夏娃说:吃了不一定死!这样就迷惑了亚当和夏娃,这是魔鬼撒谎的最重要的伎俩之一)。你犯错后你要做的就是来到神的面前,就像孩子到爸爸妈妈面前认错,同时求神给你智慧和能力跨越它。

Nice people can be nasty at times, and nasty people can be nice at times. But what counts is who you are not what you do! The former determines the latter.

基督徒如果不让自己完全放在神的手里,就像夹生饭,煮熟的部分就是交给神的那部分;还没有煮熟的就是还拽在自己手里的那部分!煮熟的那部分,你的本性已经改变:不再用世俗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不再被世俗的目光所左右,世俗的一切无法再捆绑你了!圣经里说:你要是知道真理,真理就会让你得自由!

来自本性的行为,很自然,很轻松;不做作,不停止;能持续,不能轻易被外界所改变。我非常喜欢一个比喻:橙子就是被挤压,它也只能够给你橙汁!

不是来自本性的行为在恶劣的环境和心境下往往会变形:我们心情好的时候对别人多半会有礼貌,心情不好的时候就难说了;对很友好的人我们多半也会友好,对不友善的则就很难友善;对熟悉的人的不友善,多半会容纳,对陌生人则很难!在手头宽松的时候大方些,手头紧的时候就小气些;在精力充沛的时候耐心足些,疲惫的时候耐心差多了。

披着羊皮的狼,还是狼!但是披着狼皮的羊,还是羊!圣经的真理很多时候超乎寻常,就像是披着狼皮的羊!打开圣经吧,里面有人世间无法想象的爱!

圣经的话语不仅能够解剖身体,而且可以解剖灵魂!

打开圣经吧,在阅读之前做这样的一个祷告:神啊,在我阅读的时候,请求圣灵给我说话,我愿意打开心门,聆听来自您的智慧和话语,让您的爱温暖我,让您的光照亮我,帮助我走出迷雾,来到您的光中!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