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aura - The Landlord

(2014-02-21 09:24:31) 下一个

这次来旧金山租的是山顶上的一幢房子,房东名叫Laura,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Laura和我可以说是一见如故,她不胖不瘦,身材很好,短发有型,衣着整洁适宜, 脚穿一双旅游鞋,看上去精明干练,像60岁刚出头。Laura来自广州,在加州住了60年了,在美国读的中学, 我们之间的交流必须用英语。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即顺眼又亲切!

一见面,她就告诉我们,她非常高兴终于有中国人来租她的房子, 我们是她迄今为止的第二家中国房客。她极其热情地带我们参观,并介绍房子的设施, 最后告诉我们 Don’t worry about the clean. You are just like living in a hotel.” (你们就像住旅馆一样,不要担心打扫.

Laura的房子三年新,价值3百万美元, 她住二楼, 我们住一楼, 各自有门出入,互不打扰。房子海拔800多米,依山而建,俯视旧金山,环境十分优美。房子是她一手请人设计,建造的。 我刚刚装修了一个厨房,哼哧哼哧的, 她居然做了整栋房子!

过两天是感恩节,Laura敲门, 手捧一个大盘子, 上面放着一瓶酒和5个杯子。她一眼看上去,就知是经过一番精心打扮的,但恰如其分,精致而含蓄,不张扬,不留痕迹。看着穿戴整洁, 略施脂粉的她,我脱口而出:“you are so beautiful!”(你太美了!)

Laura告诉我们,她要去儿子家过感恩节, 这几天都不在家; 然后说,她从网上订购了一张桌子,可以搬下来,给我女儿做书桌用;最后她说,要请我们全家吃饭,时间由我们定。

吃饭的那天,Laura又送了一袋葡萄,说是刚卖的,她尝过,味道很好,拿来一些和我们分享。吃饭的时候,我们谈起,准备去Napa Valley酒乡,第二天早晨,我们一开门, 就发现Laura放在门口的,有关Napa Valley的资料。

还记得Japan Town的那个小店? 有人在那里讨论“How to die with dignity”(链接在此: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897/201401/17531.html)

这两年, 我想得最多的就是“How to get old gracefully(怎样优雅地老去)

Laura家,我看到了她年轻时候的照片,说心里话, 我觉得那时的她,没有现在的她漂亮。 虽然上了年纪(他的姐姐和弟弟都去世了), 但她有自己的气质和韵味,岁月的沉淀让她像一杯丰富而甘甜的葡萄酒, 她为人慷慨大方, 举止优雅雍容;讲话简明扼要,思维清晰敏捷;做事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

直觉告诉我她肯定是经世的,除了民房,她还投资商业楼房的租承和管理。

“You really have business sense我说。 (你真有商业头脑)

I have to. It makes me very happy to see that I can help others to make money. This to m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I make money myself; and I get very excited too她说。(必须的!现在对我来说,能帮到别人挣钱,比我自己挣钱,更重要,更能让我感到高兴!每当有新的机会,我就会很兴奋!)  

1125日到12月六日, 历时12天的加州之行结束了,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 我们要跟旧金山及其周边的城市说再见! 分别的时候, 我紧紧地抱着Laura, 对她说:”I hope that I will be like you when I am old.”(我希望,我老的时候,能想您一样!)

再见Laura, 祝你身体健康! 幸福快乐!

再见CA!谢谢你12天来,给我们带来的享受,和体验!

咱们后会有期!SeeYouLal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