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豆荚

让生命的泉水荡涤心灵,让时光的花香弥漫,流动。(个人小档,转贴请告知,谢谢!)
正文

【望月的人】

(2015-11-06 12:55:10) 下一个

散文No2 《望月的人》

 

弦月如钩,满月如轮。洒落而来的温柔月光,泛白成文字。望月,望月的人,牵动的心底长出一朵思念。

清风朗月,酒入诗书。当月光流出大片大片的飞白,正和着淡淡的墨痕,渐渐滑入时光的美丽。今生的一段恋情,一段岁月的织锦,绣成了心中小小的欢喜,小小的欢颜。

当我在月下听风,我依稀可见那望月的人,临风踏浪。天涯何处是归家?天涯何处剑舞轻风?昨夜的月圆,似如你倾诉的温婉,亦如深邃深厚的钟鸣,从故国的古寺惊起,荡开沉寂,洒向苍茫。

人生莫若一个懂字,时光绣下的风华里,我细细听见你诗里的韵声。让我懂了那些落入尘间的烟火,懂了那些喜怒哀乐的心情,懂了那些落落而生的风骨。

晚秋了,晚秋里,依稀还见那浅浅的月痕。远望的山,在渐明未明的暗色中,举起金色的秋叶。那些秋心凋碧,那些秋情向暖,那些秋天的月夜,闪动过绵绵不尽的诗意。

我知道,如今,望月的你,静默在秋风之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