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

(2015-03-17 21:46:24) 下一个

       每天晨跑,清新的空气伴着各种花香,边跑步边观赏路边的花花草草,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这几天邻居家的一株牡丹花吸引了我,每当跑到那里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多看上几眼。这株牡丹并不大,半人高,花儿不足十朵。但是她实在太漂亮了,路过的人没有人会忽视她。

       今天恰好花的主人出来,我趁机上前搭讪,得以有机会近距离驻足观赏。主人是日本人,打过交道,算是朋友。看到我喜欢她的花,她也很开心。她告诉我这株牡丹花是她三十年前种的,现在买不到了,很多人喜欢,大家试图插枝,但是都没有成功。说着她弯下腰选了一枝含苞待放的花朵,我还来不及制止,她已经掐下来送给我。一路上我嗅着花香,宝贝似地拿回家,小心翼翼地插到花瓶中,花苞竟然慢慢地打开来。一早上我都象个花痴样地守在她旁边,痴痴地看着她。

       牡丹花呈藕荷色,也可以说是粉藕色,花朵硕大,香气袭人,花瓣薄如蝉翼,柔若丝绸,金黄的花蕊簇拥着一个红色的小苹果样的花心,上面还有几片绒绒的红色小蕊,精致而神秘,叹为观止。等到花谢时,我一定要收获她的种子。

       牡丹贵为国花,真真名至实归,说她雍容华贵,仪态万千,说她国色天香,艳压群芳都不为过。在她面前,任何词汇都显得那么苍白,那么轻浮,那么无力。任何人试图用语言来描述她都是徒劳的。因为她已经超然了,她是花仙,是花神。感叹上天赐予我们如此仙物,对大自然我们除了敬畏,只有感恩和爱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