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巨人喷泉下的一丝不快

(2014-09-01 16:02:54) 下一个

车子开进黄石公园,我们和多数游客一样,直奔著名的巨人喷泉景点,久闻大名,想先睹为快。

游客中心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展厅里的介绍说明书有日,德,英,西班牙四种文字。第一种是日文,儿子以为是中文,他问我们为什么没有中文。我们告诉他,当时中国不够强大,中文也不被重视。现在很多地方都有中文了。儿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中心的服务台几位工作人员在耐心地解答游客的问题。旁边放了几个箱子,上面摆放了各种导游材料,箱子上面写着$.50,意味着五十美分一份。先生掏出零钱买了几份。一对中国夫妻在一旁嘀咕:这是要钱的。这时两个中国女人上前就拿,我告诉她们,这是付费的,五十分一份,他们看了看说:“不是必须的,是自愿的”。我转身走开。稍后先生告诉我:“你走后,她们拿了好几份,也没付钱”。我不禁叹息,省下的是五毛钱,丢掉的是尊严。

没有中文说明不要紧,我担心的是有一天,那些箱子上醒目地用中文写着:“请付费”。那是专门提醒中国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芦荟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每次都会高兴地去放钱.同为中国人,为同胞的省钱丢脸,也为在这里说些怪话的中国人感到羞耻.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事实有一次证明,最看不起中国人的是中国人。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起贪便宜的,即便只有5毛,这种人还是能贪就贪。 作者付了钱, 竟有人在此挖苦讽刺,莫非戳到你的痛处了?”

深有同感!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这点事就不快了,

看到有些黑人吃福利喝福利动不动的撒娇上街游行那还不得气死?
看到总统不问是非曲直,逢黑必偏,派特使参加抢劫犯的葬礼那还不得气死?
看到08的新医保挂羊头卖狗肉让你的保费陡涨那还不得气死?

拜托,5毛钱您就不要斤斤计较了。

不知道有没有去过黄石的朋友证实一下,是不是 information center 的材料是要收费的。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贪小便宜的人不怎么样,为别人占了5毛钱便宜耿耿于怀也不怎么样。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起贪便宜的,即便只有5毛,这种人还是能贪就贪。 作者付了钱, 竟有人在此挖苦讽刺,莫非戳到你的痛处了?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这样的人大有人在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博物馆,公园都会有个小箱接受捐款,那是自愿的。在黄石公园,箱子上明确写着$0.50,是收费的。没有人看着,也是靠自觉。美国人的素质和觉悟可以做到,当然会有个别人钻空子。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顶级国家公园的资料要收费?而且类似于路边水果摊是交钱自取?
呵呵,楼主应该为这种小概率事件举证,才够诚意。
醒一醒吧 回复 悄悄话 真高贵啊,愿意比别人多出5毛钱。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黄石公园,不过东南西北还是走了不少地方,从来没碰到 information center 里的材料要收费的。你肯定没理解错吗?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惭愧,看成一丝不挂,lol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富而不贵。怜悯她们,同时也为你们/我们有这样的觉悟而感恩。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它們也許想的是:
我一身名牌,別人可能以為我是日本人呢,我在幫日本丟人,這應該是愛國行為。
自来美 回复 悄悄话 应写 “没有免费的午餐”;二中国女人会说:“我自己带饭盒了”吧?材料照拿不误!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劝你别纠结,会生病的。每个人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您担不起那么大的责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