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an 的自留地

兴趣与务实,玩乐与汗水,结庐人境,心远地偏
正文

水泥地上装实木地板

(2014-01-05 23:55:13) 下一个
自打上次哼哼李帮忙发了我的“Kids' Bathroom Remodel"(网上已找不到了)我又是潜水几年了。期间我又小做了一些小upgrade,现显摆显摆我在一楼装的实木地板。

十几年前我曾装过Engineering wood floor,最终虽然效果挺好,可装的过程在印象里很messy。人生总得圆满一下不是,所以在搬了新家之后,就想装一次实木地板。地板是巴西核桃木。

记得房大师有篇”实木地板轻松做“,我这儿可是不容易。可是照片又显不出其中的困难,将就着看吧。

这是未动工前的样子:




Remove地毯,打磨水泥地面(没照照片,当时是硝烟滚滚啊,跟战场似的,homedepot 租来的机器吸尘部分工作欠佳),装plywood(用了胶和火药枪)








又用了油毡纸找平,



再铺上防水纸,



开钉,



圆角处的处理,



看一下自己做的壁炉和French door前的transition,绝对custom made,



Voila,总体效果,





总之,经验是水泥地上最好不要装实木地板, 太麻烦了。Engineered wood 是更好的选择。

我这次用的巴西核桃木钉时极易裂,为此还换了钉枪,由 16 gauge 到 18 gauge。并且地板的宽窄还不尽一致,钉前最好要dry lay一下,很耗时间。

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3Daysma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nice!
Jo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肯定!
换小gauge相对是正途;气压低则钉不能全打进。那巴西核桃木里边都是疙瘩丘子似的,钉粗则易裂。后悔买了它。没办法,一锤子买卖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是易裂, 不是已裂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木半钉时已裂的话, 可以把气泵的压力调小,换小gauge,地板易松动。anyway, good job. Ding!
Jo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昔今评'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呀,是该留更大的缝。我在左边的Tile弯处缝是留小了。因为那里没法加Baseboard,结果不自觉的缝留的很小。
Jo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昔今评' 的评论 : 你说的很队呀,是该留更大的缝。我在左边的Tile弯处缝是留小了。因为那里没法加Baseboard,结果缝留的很小。
昔今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一楼的水泥地装了实木地板,很费事,真不建议这么做。Engineering用胶粘就可以了。
怎么没见你在边上留热胀冷缩的空隙?实木地板的膨胀系数较大,曾见过把砖墙给顶裂开的。
你干的活非常细和专业,很漂亮,赞一个!
Jo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d-eyes' 的评论 : 我对这种straIned woven click bamboo也不是很了解。一般来说,the rule of thumb is: 地下室还是能用工程地板的, 实木地板则必须一楼地面上 or up, Laminate 则wherever。若换我在地下室用工程木,我会用胶的,并且是防水胶。Hope this helps.
firecar2005 回复 悄悄话 y
cold-eyes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如果是地下室装那种工程毛竹地板如何,就是自己有接缝的那种,先铺防潮静音的垫底,然后转毛竹地板,不用钉子和胶水的那种(英文:straned woven click bamboo )。
多谢!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强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