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46

(2015-02-07 13:18:37) 下一个
说爱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7865&nid=186515&pid=0&tag=0&tid=0
作者:jianchi
发表时间:2011-09-27
更新时间:2011-09-27
浏览:426次
评论:0篇
地址:99.
::: 栏目 :::
 
 

首页上看见TELLER的文,有这么一句话:

"比如说你想付出爱情换来对方的成熟稳重和一段美满的婚姻,但是其实你只能换来
对方想跟你春宵一度而已。对方认为,这个要求不值得他用婚姻来换取。他要能够
同意用婚姻换取的,肯定是别的东西,是你没有展示出来的东西。"

想来任何婚姻都是要有特质的吸引,看一个婚姻的外表,两人外貌身高工作背景种族总总,这些其实并不是两个人结婚的本质,能走到婚姻,一定是有些精神上的相互吸引.

从小就喜欢:执子之手, 与子协老. 不离不弃,之类的话.

进到婚姻里面,坚持,就很重要.婚姻里总有矛盾,会有失落伤心.(实际上人和任何一个人相处,走近了总有矛盾.)

也很喜欢你侬词:
你侬我侬,忒煞多情
情多处,热似火
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
将咱们两个一齐打破
用水调和
再捏一个你,在塑一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
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喜欢的就是那,"将两人一齐打破,用水调和,再捏一个你,再塑一个我." 婚姻就是将两个不相干的人,混在一起,时间长了互相的影响,一起成长,到生命终点的时候,两人于刚结婚时,一定有不同.

矛盾归矛盾,但任何事,不能过那个底线,离婚就是底线.过了就彻底的伤害.这个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事,婚姻里有一个人情商太差,就会让另外一方很累很绝望.两个人都会朝差的那面堕落下去.

问题是结婚前很多时候,你不知到你真正结婚的是什么人. 不是每个人都有辨别能力,不是每个人都很坦荡的给你看他的本质. 并且没有经历事情,不知道他或她会怎么反应.

在医院里见过这样一对夫妻, 女的腹水非常严重,压迫太厉害了,当我给她检查的时候,大小便一起失禁.男的对我说,让我给他换床单吧,让她舒服点. 男的很平凡,走在街上没有人会多看一眼.矮,没有什么文化,从衣着看经济也不好.可就是这样的人对妻子不离不弃. 看世界上有文化有钱的人打老婆,换老婆的多了去了. 一周后病人又来抽腹水, 我羡慕的说,你有个非常好的丈夫.她点点头.护士看了我一眼,我再仔细看他们手上,没有戒指,也许只是同居男女朋友.那就更可贵了,没有道义的约束, 所做的都在人心.

很羡慕, 很羡慕, 觉得真看见这样的人,一定要倒追,一定要嫁.

可是爱,不是单方面的.我欣赏的,他自己也许并不以为然. 好像你喜欢一个人的性格,那人却以为你喜欢他的身份地位和钱.或者你喜欢他,他却认为你的爱,对他不值得换取一个婚姻.

人生就是缘分, 说到底,是命运.

有了孩子,命运就更不是人力可以努力的事,不能让几岁的孩子委屈,只有我们自己担当. 担当要有很坚强的神经.

只是可怕的是, 你知道自己一辈子,就这样了,第一步就选错了人, 以后的日子很难再走好.人怕的是生活没有希望.

喜欢医院的工作,因为很多时候,感激老天没有让自己是个残废的人.如果残疾的人都在努力生活,自己更要努力. 没有希望的时候,要自己找寻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