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28

(2015-02-07 12:40:40) 下一个
感恩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7865&nid=298749&pid=0&tag=0&tid=0
作者:jianchi
发表时间:2013-12-02
更新时间:2013-12-02
浏览:178次
评论:0篇
地址:24.
::: 栏目 :::
 
 

发信人: jianchi (jianchi), 信区: Midlife
标 题: <感恩>我的爸妈和童年的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21 17:07:37 2013, 美东)

眨眼自己已经中年,也成了上有老下有小一族.

日子有些灰暗,但心底却很强大.要感谢爸妈.

几乎每天会和他们通话,更似朋友.聊聊孩子,聊聊八卦,再听听教训. 有个几天没
打电话
,好像就有项任务没有完成.

有段时间很灰暗,离婚进行中.对于我几乎是人生的最大挫败,抑郁到要自杀.是爸
妈从小
给与的心理疆界挽救了我."人都是需要赏识的."从小他们对我的肯定,使我不致
于迷茫,
凭着自己对自己的一点点信心,从而能再振旗鼓.现在他们还是依旧在支持我,从
精神到
物质.

他们对我的态度,也让我能更好的对待我的儿子.爱和赏识能传下去,让他在离异
的变故
里也少些伤害.

在朋友家作包子,就想起父母.他们也是吃货.7,80年代物资匮乏, 没有什么餐馆,
市场也
没什么可买.买也要各种油票粮票肉票蛋票.大学的时候有个老师追忆过去: "那
时候一
根香肠要切一盘子,每片都薄薄的,举起来一看,对光反应阳性!"这个笑话,真的贴
切, 真
有见过香肠切的薄到透明的.爸妈小时都是家境很好,也见识过些世面.文革中虽
然检查
写了不少,被排挤,但不减爸妈对生活的热爱. 他们如果吃到什么新菜就会回家自
己试验
.两个人都是南方人,却能做一手好面食.那时我们家里请客,两个菜是传统,爸爸
会自己
用蛋黄加上菜油,一点一点自己调出色拉酱,拌凉菜.蛋白交给我,打发,固体状了
加糖,浇
在苹果块上.爸爸过年还会摊春卷皮,薄的连买的都比不上.妈妈更加是做菜主力.
我则
特别喜欢一家人一起包饺子,聊天的过程.

我是懒女儿,来美国后才慢慢学做饭,有时候馋,在这边大农村,根本吃不到什么.
就一点
一点回忆妈妈的操作过程,复原.渐渐也做饭象样了.妈妈还专门手抄了本实用菜
谱给我,
是她自己的做饭心得.也有人夸了.就是儿子有时候不很给面子,上次要吃苏式生
煎馒头,
我头大,试了几次总不成功, 皮冻难做,面和锅都不对.但他给面子的时候也有.

有个朋友说吃的东西总是童年的好,也是,回忆是最好吃的.感谢爸妈给我童年的
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