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海外生活,三言两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场台风,刮走了我心爱的植物。。。。。

(2018-09-06 00:18:57) 下一个

前天,日本今年最大级别的21号台风,造成的损失不小,看新闻知道关西影响最大,据说机场有千人被困。庆幸自己所在东京地区,但是天灾人祸,很多事情是“无常”,就像今天凌晨北海道的地震,谁都感到意外。我还没有去过北海道,几年前上课给学生放中国电影“非诚勿扰”,从影片里知道了北海道的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丽。

这场台风,刮走了我3个月精心种植的空心菜。本来气象预告,我摘了一批可以吃3顿量的空心菜,台风来临之前犹豫该不该移到房间里,还是怕虫什么的带进房间,就放在室外 。

 

隔天一炒,没吃腻过!

 

难怪啊,汽车都被刮倒了,何况菜呢。今年5-6月开始忙乎的东西,就此宣告结束。

台风,也带走了我今夏的乐趣。

 

猛然间,觉得比起遇到台风和地震受灾的人,自己是多么幸运。。。。

 

画几幅画聊以欣慰。

 

 

祝大家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美国多雨,菜地里什么都不长,唯有空心菜,成灾了!
li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无奈日本天灾不断,国运不济。天朝是人祸不断。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吃的时候,觉得无籽西瓜吃起来方便;但看画,还是觉得红瓤黑籽的西瓜好看,有体感。
看关西机场,惨不忍睹啊。或许得考虑这种人工岛建筑的“缺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