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们的第一辆车

(2018-04-08 17:53:23) 下一个

前几天刚卖掉此生属于我的第二辆车。由此想到了儿子们的第一辆车

12年前,大儿子开始学车。我们给他从一在读的大学博士生那儿买了一辆美国 Focus旧车,花了$1300。买时没注意,开回家后发现,这真是一辆名副其实的旧车。
车速只能开到40迈,要使劲踩才能再加点速。这也就意味着该车不能上高速。我们并没有为此感到沮丧反倒是歪打正着地让我们放宽了心。一是等儿子驾车技术熟练后再上高速不晚; 二是刚开车规定不能带同学朋友,不能开高速也就没有什么人会有兴趣搭他的车。反正刚学开车的儿子只需要上下学和去附近一老人公寓打工时用车,而周末的青年弦乐队排练虽然稍远些,但也是可以避开高速路的。当然当他车技成熟后需要开高速时可用我们的车。就着这辆旧车儿子平安无事地开了一年半,尔后就离家去康奈尔上大学了。他的旧车还卖了$1000呢!上大学第一年住校,后面三年自己和别人合租房,比学生宿舍离教学大楼还近,所以根本不用车。大学毕业去了纽约一银行工作,为了方便宁愿花大钱租住离上班近的公寓,步行10分钟就到银行大楼了。平时出行大多依赖地铁,出游就租车,并不需要拥有自己的车。所以我大儿子迄今为止只有过一辆无法上高速的老爷车。

小儿子是8年前开始学车的。他比他哥幸运,我先生刚买了新车,原来的那辆已有12年车龄的Toyota 就顺理成章地给小儿子开了。主要也就用于上下学和打工。去VA威廉玛丽学院读大学的四年这辆车成了家里的“备胎",   大儿子节假日回来用,  小儿子寒暑假回家时也开它去打工和去医院做义工。大学毕业头一年申请医学院失败,他决定在大学附近一医院急诊室做一年的medical scribe。于是把家里的那辆Toyota开到Williamsburg。一年后决定去EVMS医学院读医学硕士班就又把车开去了Norfolk。还有一个月硕士班就毕业了,进医学院已不成问题只是选择哪一家而已了。他已准备把这辆比他小四岁的车卖了,用申请海军医学院奖学金的奖励金给自己买辆车。在我卖掉我开头提到的我的第二辆车前问过他要不要接受我免费赠送的车,他略犹豫一会儿还是决定靠自己。

自此,我们为两个儿子分别付出过一辆车,以后他们就走自己的路了。想到写下这些,是希望给家有即将学开车的父母一点我的经验和体会,不论你家经济条件如何,第一辆”启蒙车“都没有必要给孩子买太好的,这对培养孩子日后的独立性和自力更生观念很有益处。

 
2018年4月8日 于巴尔的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吟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ab' 的评论 : 为未能进医学院的人设置的,学制一年。在医学院修和医学生同样的课,如解剖等,增加入医学院的机率。如能进同一所医学院可以免修已修过的课程。
Calab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后决定去EVMS医学院读医学硕士班... 请教什么是“医学硕士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