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梅

这是老年人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让人了解过去也充满信心走向未来。
个人资料
bobby4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节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孤单一人在香港逝世的父亲

(2019-06-17 07:05:11) 下一个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孤单一人在香港逝世的父亲

 

在天堂是否安然无恙?

 

又到一年父亲节,看到别人能够陪着父亲,全家团聚吃一顿饭,心中泛起阵阵酸楚;看到别人为父亲买礼物,给父亲打电话,眼泪止不住落下!

 

亲爱的的父亲,天堂里没有报章杂志,你一定寂寞吧(父亲在上海时候,每天晚上都要看许多报纸杂志)

 

亲爱的父亲,天堂里有没有您爱雪茄烟,有好的红茶吧(在上海时候,父亲每天出门办事前,一定是抽支雪茄,喝杯红茶)

 

亲爱的父亲,你在天上过得可好,你还自己开车去工厂吗

 

儿女的想念牵挂,您听到了吗?

 

你有没有再从天上看看我们上海的被抢劫的老房子

 

你还养一只和黛丽一样的狗吗

 

世界上最痛心的事莫过于:文革结束我们想再全家团聚,您却突然离开了我们

 

我想再为您倒一杯红茶,拿一支雪茄,您却去了最远最远的天涯海角……

 

我会偶尔梦见你,我还是小孩,牵着您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拉着我的小手,望着西边的夕阳。我睡在小床上,听您讲曾经在日本读书的过往……

 

蓦然回首,父亲在上海的每一寸时光,都是最幸福的模样……

 

没有忘记1949年你匆匆忙忙离开上海的家,走在共产党要收拾你这地主、资本家之前

 

没有忘记,你给我们来信,告诉我们你孤单一人在香港苦心经营自己的工厂,要让我们走向自由的世界

 

又是一年父亲节,有多少人脑海中浮现出父亲慈祥的脸庞,有多少人心里面想起父亲叮嘱的话语,又有多少人想再对父亲尽一回孝道……

 

可惜,再也没有机会了……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为您祈福:愿您在天堂没有病痛,没有辛苦,只有快乐,只有幸福!

 

父亲节,

 

愿天下所有失去父亲的儿女,

 

为父亲祈愿,

 

祈愿父亲在天堂一切安好!

 

愿天下依然拥有父亲的儿女,

 

对父亲尽孝,

 

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声,你的父亲一定听得到。

———祖产被剥夺者。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不必太过担心, 相信你父亲在天堂一切安好,应有尽有。过不了半个世纪,你们就可以在天堂重聚了。我们当初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如何拥有意识,除了书本里的受精卵话题以外,尚不可知。我们死后又怎样去别的国度,亦是几千年人类的谜题。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请相信天堂会替我们照顾好我们的父亲。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短短的文章背后有多少的故事啊!请博主多写,一定有很多读者在看!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安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