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黑衣人冲击港岛地铁站,防爆警察站内严阵以待

(2019-09-15 06:20:32) 下一个

出生于香港西营盘的外孙,对叮叮车非常喜爱,如果他那一会儿闹人,带他去坐一趟来回的叮叮车就能高兴起来。今天是周日,本计划带午睡起来后的外孙坐叮叮车到维多利亚公园对面的中央图书馆。当我们等在离家最近的叮叮车站,连续过了几趟从西边过来的叮叮车都显示只到西港城,我觉得好奇怪,在又一趟叮叮车到站后,我问司机,才知道现在所有叮叮车只到西港城,中环及以东方向的车都不去了。我一下子想到,可能是又有示威游行?因为朝西的叮叮车还在行驶,只好改计划乘朝西的叮叮车,到坚尼地城的一个公园去玩。

车过西区警察局,看到路边有十几个防爆警察在集合,车上有二个女乘客对着警察喊“加油”。我这就确定了叮叮车变动的原因。看来西边也不安全,我暗暗打算下车玩一会儿就回家。9月的香港还是高温天气,外孙在公园玩了一会儿就一身汗,我们就决定朝回走。哪知在叮叮车站又看到变动,这次所有车都只到前面二站地的屈地车场站。看来西区警察局周围也有事情了。估计其他巴士线路也不能通到西营盘了,我只好带外孙走到较远的地铁站。心里还在担心地铁通不通。还好,坚尼地城地铁站内太平无事。顺利回到居住的大厦后,进门就看到楼下前台的电视正在放即时新闻,地铁站铜锣湾和金钟正在被闹事。

晚饭时间外籍女婿看电视新闻直播,看到那些黑衣人砸击地铁栏杆,只是摇头,也说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这样暴力,反送中和烧砸地铁有什么关系?而我自己,人在香港,可已经是很烦这些废青的闹事了,作吧,会有报应的。

今天闹事的人还打出了革命无罪的口号,给我的感觉就是文革时的打砸抢。所谓的革命,就是意味着流血。我只想说,我们真的不再需要以什么革命的名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