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亚城国庆,可口可乐

(2019-07-10 11:08:22) 下一个

今年的美国国庆日, 行至到亚特兰大。之前曾研究亚特兰大的景点,觉得参观了可口可乐的世界(World of Coca-Cola )是最紧要的。虽然我基本不喝可口可乐,但众所周知的可口可乐公司可是风靡全球,到了它的总部所在地,不进门拜访还是说不过去的。

到了门口,排队不算太长,但天气炎热,等待的过程还是不太舒服的。等到进门,大厅里摆着可乐任君挑选。拿起一罐无糖的可乐灌进口中,哇,真是畅快。接下来先进入一个有讲台和挂满各国可口可乐宣传画的很暗的房间,有人宣讲一番。然后讲台后的背景突然大开,观众从暗暗的房间,经过讲台走进明亮宽敞的可口可乐世界的大厅,有一种豁然开朗、焕然一新的感觉。

接下来,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按信息牌子的指示,自我参观。最大卖点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各种口味的可乐产品。参观中我也多少尝了几种,其中中国的酸梅汤味可乐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可口可乐的配方也是一个热点,还有4D电影。对此我就不多说,仅摘录网上简明介绍记录在此:

1886年5月8日亚特兰大的 Dr.John.Stith.Pemberton 想发明一种饮料,一种让很多需要补充营养的人喜欢喝的饮料。那天,他正在搅拌做好了的饮料,发现它具有提神、镇静的作用以及减轻头痛,他将这种液体加入了糖浆和水,然后加上冰块,他尝了尝,味道好极了,不过在倒第二杯时,助手一不小心加入了苏打水(二氧化碳+水)这回味道更好了,合伙人罗宾逊(Frank M.Robinson)从糖浆的两种成分,激发出命名的灵感,这两种成分就是古柯(Coca)的叶子和可拉(Kola)的果实,罗宾逊为了整齐划一,将Kola的K改C,然后在两个词中间加一横,于是Coca-Cola便诞生了,第一份可口可乐售价为五美分。

看来,到亚特兰大,可口可乐世界是必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