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观电影《最黑暗的时刻》,看跑马地赛马。

(2018-01-17 17:19:57) 下一个

昨天上午在中环看了电影《最黑暗时刻》,晚上到跑马地看了赛马,很兴奋的一天。

 
影《最黑暗的時刻》重点集中在邱吉爾1940年5月10日上任后的几天内,接任張伯倫首相職位的邱吉尔,面临着德軍大举压迫和推进,中欧沦陷,30万英军被困敦克尔海滩,而美国保持中立堅持不出兵,战时内阁里的主要人物原首相张伯伦和外相则极力推动与德軍談和。再加上他之前一戰時期种种失败的戰略政绩,两个党派对其信任度都极为低下。在如此四面楚歌、腹背受敵之时,要如何才能做出正确的决断?虽然他是一个伟人,一个勇者,也有怀疑,也有恍惚。但最终,他从民众、妻子、喬治六世的相处对谈中,找回信心及勇氣,做出了伟大的决断。电影成功地描述了伟人的平凡之处以及那种种孤單無助的黑暗時刻。电影在结束前还特别说到战后丘吉尔再次竞选失败。接下来的最后结尾词是:成功不是终点, 失败也不是结束,唯有勇气才是永恒。除了这句励志的结尾词让我感受深刻外,还有一句话是be yourself. 这是丘吉尔在接受首相这个位置时他妻子说的一句话。人生就是要活出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之前我看过电影《敦克尔》,在看这部电影时就更能理解电影里所说的黑暗时刻。《敦克尔》主要描述了英军敦克尔撤退时被困在海灘上每位軍人徬徨無助的心态,描述了英軍如何藉由空中部隊的掩护來协助撤退;描述了人民如何駕著一艘又一艘的民船前來帮助撤軍,但卻没有政府如何决议的那一个方面。而《最黑暗的時刻》剛好將這一点完全弥补上,敘述了邱吉尔当时如何应对這个棘手的战事危机。
 
演员在这二部电影中表演的棒极了,强烈推荐!
 
关于跑马,之前是一点儿也不懂。昨晚的体验,有些受教。上照片四张,分别是是赛马预热,进入跑道,开跑和看赛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谢谢!很高兴有同感!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与博主一样,家人一起看过这两部电影。都拍得非常好,是近年来难得的佳作。电影中,邱吉尔在地铁中与民众的交流非常感人。英国人民要保卫国家,坚持战斗,never give in . 让我想起来当时法国的选择…。Be yourself ,也让我记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