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34

(2014-08-07 15:43:57) 下一个

52

我冲过去,拉了她的手就跑。我生怕她听出我的声音,用更加含混的腔调,结巴地说:“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他,他,他,在坑里了。要要要要遥遥遥 遥控控控!快跑,希地翁翁翁翁翁翁兰!”我脚上不停,刷刷刷地向前跑。扎人的蛮力大,按理说,我根本拉不动她。估计她被我这个穿长衫的蒙面怪人嗡 嗡嗡地叫着拉着跑,有点摸不着头脑,从我的话中也听出点紧急的意思,就跟着我,问:“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他怎么了?” “斯玛翁翁翁翁……”我又装结巴。“不用说他名字!就说他到底怎么了!”希地乌丝玛拉姆京兰急了,站着不走了。

足够了。希地乌丝玛拉姆京兰这萌萌的几十秒内,已被我扯到一个正在维修的救生飞船附近。它的入口的地板上有个大洞,我来船尾时路过发现的。我指着 那个大洞对她说:“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掉,掉,掉进,去了,出出出不不来,来了。他要要要我来,来来叫叫你,要要要遥遥遥遥控控控器。”

“什么遥控器?是不是这个。”希地乌丝玛拉姆京兰从她的裤兜中取出一个盒子。我摇头,说:“不不不知道,你你去问,问他,问他。他在下下面,面, 动动动不,不了了。”

希地乌丝玛拉姆京兰着急起来,说:“他让我在这等他,说要去找个能用的救生飞船,去了好久,不回来,我以为他一个人先走,不要我了呢,原来他受伤 了。”她趴在那黑暗的大洞口,向里喊:“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你听见了么”。当然,那只有回声不会有回应。于是她又将身 子向洞内探了探,用手撑着洞口的大粱。是时候 了,我也帮她喊: “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同时,我悄悄地绕到她身后,跪下来,看准了她裤兜中的盒子,又高叫两声:“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 卜,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一把掏出那盒子,拎着她的小腿,向洞里一推一送,希地翁翁翁翁翁翁兰就掉下去找她的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了。那个 洞挺 深,里面横横竖竖地是飞船的结构支撑粱,她在里头乒里乓郎摔滚下去。我飞快地拉上救生飞船入口的门,插上一钢筋,将门卡死,跑回船尾后甲板的舷窗。

我打开那盒子,里头有好多按钮和一个旋钮,没有任何标记,我不知该如何关闭这示踪器。我想,工程设计上,一般按钮控制质反应,如果按上个自毁起爆 钮,我就完蛋了。旋钮多用于量反应,转转应该没多大问题。我试着顺时针转了转那个唯一的旋钮,看了看舷窗外的示踪器,它没有任可反应。于是,我又 将它 转了好几圈,一看外头,不得了了,那示踪器井喷了,一个罐子接着一个罐子向外喷,一会儿喷光了。喷光了正好,只是这反射器一股脑地全打开,扎达人 会收到一个极强的信号,如果我们不立即转移,我就帮倒忙了。

我取出公主给我的芯片,向公主发出了联络请求。

“是谁?” 芯片传来茹蜜妮莎的话语。

“茹蜜妮莎翁翁……茹蜜妮莎公主。我是伊森。”

“你在哪?”

“我在船尾。扎达人一直在放示踪器,我把他们的示踪器一次放完了,可能会造成强声纳信号,飞船必须加速脱离。”

“船尾的情况我们也注意到了,原来是你干的。我去通知船长。”

通讯中断了一会儿,飞船加速了,我根据邻近的行星目测,飞船时速大约五万英里每秒,一分钟内就可进入那个陨石带。

“伊森,快到驾驶舱来。尽快。”茹蜜妮莎说。

“我得先抓到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要不要活口?”

“要!不过,你只有五分钟。五分钟后必须到这,过时不候!”

“知道了。”我关上联络芯片。

驾驶舱在舱头,从船尾跑到那要两分钟,我有三分钟时间抓扎达人。这船尾没有客舱,只要我静下心,极耳远听,必能听到些动静。果然,在三层甲板以下 有响动。我拔出枪,轻手轻脚,沿楼梯下了三层,到了机械舱。敲击声从机械舱的尽头发出,那有个救生飞船的指示牌,写着“机修工专用”。我已经看到 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的小腿了。他跪在地上,身在飞船里。他身边有好几条电缆和管道,从层层仪器中穿出,都连着飞船。看样子,他在给救生飞船注燃 料。

面对扎达人,我有十分的优越感。我这时的感觉像去打猎,是去打野鸭。他们的生死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只是死多死少的问题,我还要让他们在死之前呷呷 叫上几声,我才会高兴。前面这只野鸭很大个,可能很难活捉。无论如何,他得呷呷地吐出点我要的东西。

我决定故伎重施,拿枪的手背在身后,咚咚咚地跑过去,叫着:“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不好了,不好了,希地翁翁翁翁翁翁 兰,她,她掉坑里了,快,快,快跟我来!”

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吓了一跳,一咕噜爬起来,怔了几秒,脸上的惊恐一闪,怒道:“伊森.马丁!以为我认不出你?你蒙着个面,又在这装什么神弄什 么鬼!”

嘿!行啊,识破我了。这斯玛翁翁翁翁翁翁翁卜就比希地翁翁翁翁翁翁兰多这么一个字,真不是白多的啊。嗯,我打猎打到机智的野鸭王子了。

“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您别紧张,我说的是事实。希地乌丝玛拉姆京兰真的掉坑里了。我特地来通知您 。”

“是不是事实,你来问问它!”斯玛开拉福罗林辛山卜弯腰拾起地上的大扳手,慢慢地压上前来。哟!英勇的野鸭王子要反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