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笔:新长征路上的落伍人

(2016-05-28 14:20:18) 下一个
  • 听说过没见过两万五千里
  • 有的说没的做怎知不容易
  • 埋着头向前走寻找我自己
  • 走过来走过去没有根据地

 

 

崔健唱“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和着土的掉渣的歌声,红旗下的蛋漂洋过海,这新长征吗,从东往西。又到了阵亡将士纪念日,触景生情,看看那些掉队的、永远留在雪山草地里的哥们。

高中隔壁班有一男生,浓眉大眼,可惜大眼是大驴眼(两只眼睛分得过开)。嗓门大,自习课总来我们班串门,这边有几个狐朋狗友和他谈得来。高考后他进了一所普通一本,那个学校有我们许多人。忽然有天传来消息,这人没了。据说他天生脑子里血管有些不足,在食堂吃饭时,喝面条汤呛了一下,诱发脑出血。送医院急救几日后不治。他家人以泪洗面,有个姐姐传言几乎出精神病。念书升学,赏给人的快乐时光,想收回去就是一口汤的事。

邻居家两个儿子,幼子聪明能干,大专毕业进厂子工作,自己张罗出国日本。现在回想他算是早期的洋劳工。做了三年后回国,带来时髦电器大件不说,手里攒了一笔钱。他的婚姻有波折:出国前有一个女友,大家公认女的配不上男的。男的到日本后,工厂里的三天两头拿女的开涮:他回国后肯定把你蹬了。把这个女的欺负的悲悲戚戚。等男的从日本回来后,家里反对他们的婚事。但是男的诚守诺言,与女方完婚。婚后不久,男的过劳、生急病去世。丈夫尸骨未寒,女的张罗把新房里值钱的家电大件全部搬走。夫家追问男方几年洋外劳攒下的钱,她称不知。男方家和这个当了没几天的儿媳打官司,告了几年,什么都没要回来。街坊里有老人说:儿子养活这么大,多不容易,最后白费劲,全给别人养活了。人的社会属性,有的自己努力,有的等着别人努力好了才后发制人努力。

同学中有一公,精明强干。当年择偶时“孟母三迁”,嫌第一位小家子气,其实那位娶来做太太会很舒坦的。嫌第二位小市民,都住在市民城市,天天吃炸酱面何妨?第三位终于满意,事业有上进心,别的也看着不错。成婚生子,姑且无事。N年后,此公长袖善舞,也赶上房地产市场他操作正确,家里资产颇丰。可惜他生了癌,虽然是中晚期,但还没有赶上肺癌、胰腺癌那类难对付的。做手术后,找个好医院能缓过来。此公的同胞兄弟姐妹多、手眼通天,托人情找到最好的肿瘤专家,张罗他手术后转诊到最好的医院、让专家特别照顾。他的太太疯了一样,就是不让。原来这个女的后来控制欲逐年变强、并且偏执,听说她娘家人老了都那个烂脾气。人情已经托了,太太这里不行,大家气的大眼瞪小眼。过了不久,同学去世。这个太太不是想当富有的寡妇,她的脾气就是那类人。结婚结婚,配偶关系优先其他,缔结婚约的那一刻,未来人命就放在对方手上。相貌美丑、才干高低,人命关天的时刻,自己最爱最依赖的人,命中注定把手里的好牌打坏。

  •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
  • 我指着那碗可恨的面汤
  • 你的惊奇象是给我噢……赞扬
  •  
  • 带我走进你的新房
  • 我无法逃脱花的迷香
  • 我眼巴巴地看着你噢……卸妆
  •  
  • 你说我世上最坚强 
  • 我方知你愚蠢难挡
  • 我不知不觉已如花儿噢……遭殃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不觉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命啊!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好多时候整来整去,就是给自己一个安慰:努力过了, 不留遗憾。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篇文章,觉得不错。十二少点评一下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MTQ3MzM4OQ==&mid=2652443703&idx=1&sn=43c80ffd118c62c77d0ab9e3f0e60885&scene=0#wechat_redirect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到了癌症晚期,花多少钱也救不会来。 不救也许是对的。
可以把有限的产业留给了后代。
nu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跟贴写涨至“六月下旬”不是“六月底”。下旬开始是6月20日(星期一)。如果六月真加息,根据已往记载,加息后一天(6月16日,星期四)会大跌,。但如果经济面好,跌幅不会很深,6月17日会反弹。6月18,19是周末。随之而来的 7月应该震荡比较大,公司季报相继出炉。我仍不看好今年第二季苹果业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