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旅行中的相遇

(2015-05-25 18:36:13) 下一个

 

 

我从东京回洛杉矶的航班上,这双手就在我的旁边。看多了煽情的到白头的故事的人,一定会失望这双手的主人才结婚几年,是白头才开始的。不记得是怎么开始交谈,或许她对陌生人才会坦然的讲自己的故事,而我,也是离开了看来比较乏味的环境,眼睛和心也愿意安静的看与听别人的故事。也会讲自己的生活或者想法,可听着总有些枯燥的坚持在里面,重复几遍,更觉得自己似乎努力想讲的有趣乐观些,结果总是不尽如意,心里想怎么就不能装出个生活无比精彩或是很知足的劲头呢?!

 

其实,每个生活中相遇的人都一定有那个与自己相遇的因,但是自己真的没有耐心以禅心观望。反而在旅行中,短暂相遇,多半是永久告别给人一种较舒心的预知感,而放松下来观看。我们生活着,继续着,总是喜欢藏身于这个预知在里面,生活的规划也是为了将下一刻可以变的有些模糊的把握在里面。

 

旅行中相遇的人中,有成功的商人,远赴美国生孩子;有让自己内省的富家女;也有普通的来美国读书的东欧的学生;有弟弟是活佛的导游;为了减肥而做了奇怪手术,然而总是要加两包糖在茶里的印度人;还有在我看来通晓藏传佛教的博学的唐卡商人;这双手的主人之一,是患有bipolar disorder 的老太太,痛苦自己的过去让女儿无法原谅自己当然,即使相识结伴旅行的人,也有让自己无法招架,有时甚至完全颠覆自己预知的印象。在旅行中,他们的谈话内容绝对是完全无法预知的,非常新鲜,博学,甚至可以是有趣或是让我反思的。有时候,我也会想,这些带有新鲜内容谈话的人们,在旅行结束的生活中的样子,是否是另一种样子?而我,面对自己又要揣测的状态总是无可奈何,当下这一刻其不是又浪费了。可是我生活中的人真的就是个个如我般枯燥乏味吗?!很怀疑这样的结论。可是若不是,我为何就没有任何心思去听,看,苦思不得其解,我似乎是停顿在过去的某个点上,依赖着旧的经验,拒绝观望。

 

很多书甚至歌曲里,都会或深或浅的讲了人生的大小道理,自己并不能领悟其中,反而借来的语言成了又一个Ego上添加的饰品。那个真实,又被掩埋在这个自己努力打造的塑像下面,或者以为自己就是那个塑像吧。有的时候,绞痛脑袋思索分辨分离,觉得自己已经接近,可是随便的一个对五官的分散,就会立即将自己又拖离的很远。我或者就是自己以为清醒却糊涂着,或是糊涂中还有偶尔的清醒,或者两者都不是,这样头痛的问题是很让人焦虑的。然而,还是不得不感谢,我的人生里,可以有片刻伫足发呆去想这个问题。Am I living in my life or just passing by?

 

归途中,问自己的问题,为什么不可以在普通的每一天带着旅行的心情,这一天的光阴难道不是短暂的相遇,永久的告别吗?我为何不能放松下来观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