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住在京都的寺庙里1

(2015-04-28 20:43:27) 下一个

虽然我在经济困窘之下,还硬头皮答应朋友的邀请去日本旅行已经是失去理智的事。而且,更糟糕的是,日本的旅行是一个太挑战自己的旅行,在结束的时候差不多变成朋友间要反目的灾难。可不得不说,我还是要感谢被邀请,因为日本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国家如同我对印度这个国度的向往。我与印度或许无缘了,但是尼泊尔现在的状况让我难过之余又觉得也许上天已给我了机会去了那个释迦牟尼的出生国度。那么也多少安慰了我一直对印度的向往。

 

我的朋友在中国,我们在大阪碰面。虽然我一直认为每个城市都有特点,实在不可以妄加评论,但是在大阪的几天,可圈可点的东西真不多。而且我这个美国农村人陷在地下找地铁的时间也太多了。东京,我想最精彩的是那个国立博物馆,值得花一,两天在里面。

 

在图书馆里借了不少西方人写的关于日本的旅游书,后来还带了一本上路。嗯,西方人和中国人所欣赏的角度不同。书中很多内容都显示了对东方文化的尊敬,或者在提醒人如何不要因为无知而冒犯当地人。谨慎的态度让我欣赏,相比我的中国朋友,实在是有巨大差别。有趣的是我在机场相遇一个波士顿的美国女孩,对我非常谦恭有礼,我知道也是恶补旅行书的后果,不忍心,交代了自己的家世,我们两个都轻松下来,末了她还教了我几句问候语。

 

住在寺庙里就是旅行书的推荐。妙心寺是个动听的名字,而春光院就少了一番雅致,呵呵…..我和那个住持联系,就在email里定下了5天的住宿,老实说,这个若是一人住是蛮好的价钱,三个人就是又加了两个榻榻米,价钱将近三倍,可是空间少了很多,就有些不划算。当然估计我们也可以要求三间吧。楼是新的,条件非常好。

 

我们乘公车从火车站到达妙心寺,乘公车是错误选择,太远了,可是我们对在地下打转是够了,想在地上瞧瞧吧。这里又让我想起了一个令我们感动的事。离开大阪的时候,又迷惑怎么乘地铁,竟然有个东北人一直把我们送上车站,她还中途放自己的自行车子,我们唏嘘了一番,顺便自夸人品好。而坐公车到妙心寺的路上,竟然又有一个日本的老太太看我在看地图,她会说一些英语,而且她说她在我们住的那个地方工作过,和我们一同下车,送我们过去。妙心寺虽然蛮大的,她把我们一直送到春光院的接待处。我们太感动了,连连哈腰感谢,她走后,我们面面相对,哈哈大笑,说今天人品爆棚吧。好开心啊。然后下面就情节曲折了。

 

我们交了要求的现金之后,进入了我们的房间。我呢?打开一个窗户,我看到右侧不远处有墓碑, 几个墓碑给人非常宁静的感觉, 就满意的感慨一番。我的朋友的反应却是大出乎我的意料。她的态度非常坚决,她不能住在这里。我内心非常失望,可是她的反应这么巨大,也不想听她半夜尖叫,就只好说,我们那就走吧。可是这个都交了钱,数月前预定的,钱能拿回来是问题,况且天快黑了,还要找住处,唉!我和她就去找收钱的女孩,经过走廊,我又手闲的拉开窗户,想舒缓一下紧张的状态,说看看风景吧,结果看到的是整片墓地,她脸色剧变,那神情弄的我心里也发毛了。朋友说了理由并且指责这个情况没有在定住处的时候被告知,主持把钱还给了我们,朋友也退了一步,说熬过今夜吧。接待的女孩又好心的给我们换了一个房间。其实整个楼就是8套房间,房间窗户面对前面,房间外面的走廊是面对墓地的。以前的房间是最好的,有两个窗户的。所以我拉开窗户可以看到侧边的墓地。若我不开那个窗,一切都不会这个结局吧。我暗暗懊恼。我和另外一个女孩交谈,那个女孩说她无所谓,一个人住都行,当然如果离开也可以。我倒生出几分敬意,我自己思量,恐怕我一人不行。这个楼配有厨房,自己可以煮饭,里面有齐全的厨具和餐具。冰箱里自己的食物贴上标签日期就可以存放了。嗯,真不错啊!

 

然后呢?我的朋友在那里一直弄着手机,没有声响,过了大约有半小时的光景,她慢吞吞的说,她在和哥哥说话,她哥哥说,这是个福地。当然也有套话,该怕的是活的而不是死的。我和那女孩都抬头望着她,我性子最着急,问:那么如何呢?她吞吞吐吐的说那就不搬走了。我和那个女孩乐开花了,甚至击掌,我的朋友指着我们两说,就知道你们心里不愿意搬走。大家心里好轻松。我个人倒多少不解甚至嘲弄朋友的变化之快,可是每个人都有一个惧怕点,还有她的哥哥一定是她最钦佩的人呢。我又何尝不是如此。

我们开心的说,去在庙里转转吧。

 

这个庙里面有很多的庭院,每个庭院都有自己的风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旅行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啊,去之前我就预感到了,但是还自不量力吧,我也是喜欢一人,不过也是认识到自己多么不足!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个人旅行确实比较自在一些,多人容易有不同意见。不过如果大家的兴趣比较接近,一般也很容易调和。

我在一个人旅行时经常在路上会结识一些新的朋友。有时大家能够一起结伴同游半天一天甚至两三天,然后挥挥手各奔东西。感觉也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