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黑色的气球

(2014-09-14 11:25:12) 下一个
在快速回忆自己是否锁门以后,我稍微镇定了一点,可以听到自己狂跳的心。定了神看清楚那是一只黑色的气球。黑色的气球像是一个人影,躲闪在玻璃门右边的栅栏处,现在悄悄的移过来面对我,就这样停在玻璃门前。我没有开门触摸它的欲望,几秒钟后,它闪一下移去水泥台阶的左侧的花丛里。半小时后等我回去查看时,它已然不在了。

10 天的课程结束回来,没有照老师的要求每天早晚两个小时的冥想,甚至没有冥想,没有联系当地的一个成员,没有登记下一个课程,什么都没有做,好像那是我的一个旅行。给朋友的汇报是,我出不了家了,受不了必须面对自己,也许我还不够痛苦,所以没有急切到解决的地步。有一点儿绝望吧,懒惰人的绝望,还是期望一颗药可以让自己顿悟或是从此后摆脱痛苦,这样的苦修我是受不了。10天还好,一个人的倔强和自负足以支撑,更何况mind was wondering all the time。现在一个人督促自己,我无法开始。

回去继续又一个十天对我有意义吗?

删掉了一句悲观自我否定的话。

在那里结识了人,甚至在一个人家里住了一个晚上。她相信天使,灵异的老师,而我曾经多么抗拒,甚至厌恶这一类,深夜,我看着,她读着她翻开的牌,她在试图读我,更加是在读她自己。她说前世一定见过我,我呢,也许是一块凝固吧,没有,什么都感觉不到

那个印度老师说的其实make sense。感官和情感的link切断就不会有痛苦。在内观中心练习的时候,我想如何告诉我的朋友,现在觉得我真无法表达清楚。是练习,练习,体会才会有的智慧,而我还停留在interlectual level觉得合理,自己还是无法经历。观察自己,而不是让自己像是自动行驶的飞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