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喜欢的辣椒吃法!

(2015-08-17 19:36:11) 下一个

如今都地球村了,吃辣椒已经不是湖南、贵州、四川等人的专利。现在一个男人不敢吃点辣椒,都不太好意思说自己是Man。。

记得刚出国时还有兴致自己做点辣椒酱神马的,用几斤辣椒面跟油啊什么的搞来搞去,做好了留着慢慢吃。后来老干妈,饭扫光一类的酱族横行,也就慢慢地失去了自己做的兴趣。

每顿饭时总喜欢弄些辣椒放在边上调调味,但我不太喜欢这些做好的酱类,实在是不知道里面有些什么,老干妈里能吃出强烈的味精味道。但儿子很喜欢,吃饭时总喜欢捧个辣椒罐子在旁边,最近他又迷上了朝鲜辣白菜,每顿必吃。

我喜欢纯粹的辣椒,以前买些六必居的小米辣(其实就是盐水泡小辣椒),吃上几个过过瘾。但养生专家又说了,少吃腌制的东东,里面有神马神马的,还有什么防腐剂一类的东东,吓得我哟。。

这年头,啥都信的话都不知该咋活了。。

但俺有纯有机的,昨天给家里的两条饿狼烤肉,顺便到地里摘了些长得差不多的尖辣椒,放在炉子上烤了一下。

 


地里的辣椒
 


炉子上的辣椒,好像也没洗
 


两边烤变色,还得有些糊皮?

这个名字很好听,有人叫“虎皮辣椒”,看来够唬人,这颜色跟虎皮咋也扯不上关系,要硬扯的话,也是病了许久的虎。。

等凉了后撕成条,去掉辣椒籽,倒些酱油,成了。。烤糊的皮最好别吃,其实也不好吃.

吃到嘴里的是纯粹的辣椒的清香和清辣,有机的就是不一样,那香味不是随便就能来的。就跟地里西红柿的甜一样,那么自然。几个月前吃了个店里买来做菜的西红柿,形同嚼蜡,差点没吐了。

 


做好的虎皮辣椒

专家们说,要多用玻璃器皿,少用塑料盒,于是把它装在玻璃碗内。

地里还有美国的子弹头,个小,肉厚,不知烤来啥味?

但这种好日子不会太长,过段时间,就该罢园了,咳,好日子有一天算一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现在买来的西红柿真是味如嚼蜡,而且其营养价值只有地主家的40%,还不如直接吃 Ketchup呢。
lznl50709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湘潭人也这样吃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 流口水了。。。
地主真牛,不用考虑看客的感觉:)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据说多吃饭不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得跟你一起去。。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很对哟!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想法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楚怡雨' 的评论 : 下回试试。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一点不夸张, 没怎么吃过那么难吃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回国,去甘肃吃涮辣子,你要啥不哭,我买单!哈哈哈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好日子明年还会有。哈哈
chongqingguy 回复 悄悄话 虎皮辣椒放在醋+皮蛋拌上下饭????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辣椒最下饭了,放些辣椒,每顿能增加四分之一的饭量,
长期下来,应该对身体有好处。市场上卖的西红柿真的不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家也买块自留地种点什么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加两个皮蛋就是湖南特色家常菜烧辣椒皮蛋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叫会吃!赞一个。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好夸张:“差点吐了”?不过自家地里的菜菜就是好吃。辣椒也是我的大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