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亚特兰大的访友淘宝之旅

(2015-05-24 19:04:06) 下一个
接上文,参加完DI的开幕式后,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带着大儿子开出了一个多小时,找了个旅馆住下,第二天一早接着赶路。

亚特兰大的朋友家儿子今年高中毕业,他们以前在牛城住了些年。没想到小时候淘气无比的他出落得无比出息,考上了牛津大学,最妙的是,他的名字就叫Oxford,看来父母真是有先见之明,在他刚出生时就把这一切算好了。为了庆祝儿子毕业和欢迎他从中国来游玩的儿时同学,在这天举办了个大爬梯。

田纳西大学离亚特兰大只有两百多迈的路程,开车不到四个小时就可以到,因此时间是很充裕的。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查到了一个号称是亚城最好的古董店,先去逛逛再说。离那还有十几迈时高速路堵车,改走小路,花了一个半小时,可结果却是一无所获。。

还是爬梯要紧啊!晚上来了十几家朋友,有的朋友在我几年前来探访时就已经认识了,所以并不陌生,况且在酒桌上很容易成为朋友的。。

没想到他们喝酒的方式让我吃了一惊,朋友先拿出两瓶天之蓝,不一会儿就喝光了。来参加爬梯的朋友大多是南方人,这白酒喝起来却是一杯一杯地干!不到十个人,最后喝了五瓶白酒,包括第三瓶天之蓝,一瓶孔府家酒,一瓶洋河大曲,其实就那么几个主力,还不是人人均着喝。

我跟他们说,看这架势你们比北方人喝酒还彪悍,一朋友回答得有趣:他们是彪而不悍。究其喝酒方式的原因是受了美国南方人的影响,美国南方人比北方人更粗旷些,如德州的马仔,而北方教育程度更高些,故北方名校更多。而在中国正好相反,北方人粗旷,南方人细腻。

第二天我跟朋友说,这些好酒给他们这么喝都糟蹋了,好酒就该慢慢地品,慢慢地聊,如此这般狂饮,端上去几瓶二锅头也就是了。


天之蓝

第二天继续着淘宝之旅,一共逛了十几个店。其实在古董店是很难淘到真正的精品的,有好的东西大多送去拍卖会了,逛店也就是个乐趣,要是万一捡个漏。。。


一家小店

逛了一天,收获不大,找到几个民国的罐呀盘呀的,景泰蓝倒是见到不少,选了一个还看得上眼的。

第二天一早准备回去参加DI的闭幕式,在路上看到一家古董店,进去溜溜,居然买了个貌似清三代的外销盘子。又碰到一个号称全国最大之一的店,发现几件红木家具,但质量太差,要价太高,且在一件家具上居然有假红木冒充。


印度产镶铜丝酸枝木首饰盒




景泰蓝蒜头瓜型瓶,建国后产的, 和...


民国小罐和鸡盘




十八世纪外销盘


英国minton手绘大盘


一堆5678的东东

花银子都不多,对于我们这样的初学者,边淘边学吧,就是个乐趣。让人高兴的是,儿子居然很有兴趣的跟着到处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瞎买瞎看, 同乐同乐:)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跟国公,英伦见过吗?以后去英国找你!:)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郎窑' 的评论 : 眼力啊眼力, 心中永远的痛:)
郎窑 回复 悄悄话 兄目前的眼力,瓷器还是少买多看。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是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万发兄在英国?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你儿子要去剑桥,告诉我一声。世界大学排名第四。如果不学兽医,法律,医学,不是很难进。

外销瓷差不多世界统一价格了,哈。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看天之蓝的背标吗,是大文行代理的吗,如果是,我真应该谢谢你的朋友,你们地区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和我联系,我是进口商市场经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牛兄,一共多少银子?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万发兄高人呀! 你卖的?:)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儿子改个英文名吧,叫Cambridge,可上哈佛和剑桥。
外销盘100刀?
平淡加拿大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乐趣,我也觉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