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喜欢在美国生活的哪一点

(2015-04-08 07:07:57) 下一个


掐指算了算, 在美国近二十年了, 大好的岁月留在了这块土地上, 其中酸甜苦辣自是一言难尽,凭心而问, 后悔了吗?
 
应该是没有。。

在海外的生活, 有的人喜欢的是经历, 有的人喜欢的是。。。

喜欢在这儿的人, 总能列出很多种原因, 这几天在琢磨, 究竟最喜欢哪一点呢?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的思想自由。。。这一定是个爱思考的家伙。。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的生活简单, 凡事不用走后门。。。这一定是在国内路子也不广的朋友。。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的烦心事少。。。这哥们一定不大想当官。。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的环境好 。。。出国后第一印象大多如此。。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家庭稳定。。。这一定是爱家的好人。。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对老公诱惑少, 一下班就会家。。。 不用问, 一定是爱家的女神。。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对老婆诱惑少。。。哈哈, 一定娶了个美女, 但得努力哟。。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对孩子教育好。。。这都明白,现在小留很多。。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的福利好。。。但肯定不是最好的, 有的地方更好。。

有的人最喜欢这儿相对的公平。。。这哥们没出来前一定受了很多气。。

。。。。。

还可以列出很多很多, 那么我最喜欢什么呢? 我问。。我想。。

出国前最喜欢这儿的工资高, 同样做博士收入是在北京的二十倍。

过了几年喜欢这儿的房子便宜, 出国第三年就买了自住房。。

开始投资房地产后喜欢这儿的办事简单, 不用走后门, 跟房客有矛盾后喜欢法律健全, 相对公平。。

等都稳定下来后, 最喜欢无忧无虑的日子, 不用担心财产被没收,也不用担心被双规。自己把自己管好,就一切都好了。。

我的爷爷辈们都被镇压了, 父辈们财产被没收,我小时候因为成分问题痛苦万分, 我总觉得他们的头上悬着一把刀,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落下来。觉得这把刀悬在国人头上已经几千年了,现在还在悬着。。

这种恐惧或许深植于国人心中, 能逃的能躲的都在想办法逃。。

很高兴孩子们没有这种恐惧感, 能快乐地活着。。

亲们, 你们最喜欢什么呢?。。


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 下回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2U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喜欢这里文明程度高呗。大农村比城市还好,大城市也有数不尽的绿色。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不能离自然太远。。。
A2U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喜欢这里文明程度高呗。大农村比城市还好,大城市也有数不尽的绿色。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不能离自然太远。。。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平平安安,从从容容才是真。:)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平凡的人喜欢这里,因为他们喜欢过平凡稳定的生活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边简单的生活和相对单纯的人,还有相对完善公正的系统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我也晕, 见着人多头就大, 不知道回国该怎么去旅游..那人呐..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应该是吧, 没见明目张胆的不公平,但这事不能声张, 要不然精神病和五毛们又该跳出来了, 跟他们打架很累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一句中文一句德文还挺难的尼:)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毛病是晕人,一般不爱逛街,可有一次在我生日那天逛完街回家的路上就晕倒了,幸好身边有人,否则要遭黑手啊:)现在最满意的地方是美国地广人稀,看不到几个人,从家里往外看也是一大片旷野,直接看到地平线,所以每天的心情都是极好滴。还有一点,虽然来美国没有楼主时间那么长,确实还没有遇到过一个讨厌的人,这一点和国内大大不同。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添一条:喜欢这里的机会均等。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平等的,但这里的机会较之国内相对更均等。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里的人听不懂我说中文,我想说啥就说啥。。反正他们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