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里的后院工程(3)暖房换装(中)

(2015-04-23 06:09:29) 下一个
上文说为选择北面墙的包装材料犯愁,去lowes转了转,看见了这个宝贝,大喜。几年前建暖房时,lowes还没有这些,后母也只有很远的一个店有卖,跑来跑去的。。


全文叫波浪状PVC房顶板(白色), 透明波浪板和安装用的泡沫

说是房顶板, 难道就不能做siding吗? 有八尺和十二尺两种,北墙高度不到六尺,买12尺的正好,一分为二嘛。北面房顶准备用透明的波浪状聚酯板,和原来的南顶一样。

装板之前,需要在中间的部位装一横板,以更好地固定PVC板. 为了往菜地里填更多的土,顺便把底部也加了块板。前两天出租房旁的修理车库门公司有一大堆木头,全是2x4的,问我要不要。难道知道我要用木头?


拉回来一大堆的木头

于是我切呀切,钉呀钉。。。当然不能用榔头,俺有气枪,有这个省劲多了。。


北墙加了个横板和底板,都用2x4的

把特制的泡沫垫条先装上,先是用chalk点几下,好处是还可移动些。后来装西面墙时风太大,就用小钉先固定。然后就一片片的装呀装。。。


装了一半时的效果, 暖房里那一片绿是葱


北面墙装好啦

啰嗦一句,说明书上说可以用刀把板子划开,但发现波浪状表面不太好切直,于是就用剪铝皮的大剪刀,哈哈,灵得很。

西面的墙面对马路,为了不暴露我军秘密以及防止夏日强烈的夕晒,决定还是用这种不透明的PVC波浪板。正赶上阵阵大春风,刮得我哟。。一般是先拆塑料布再钉2x4木梁,为什么不能先钉木梁再拆塑料布呢?还可以躲在暖房里面干活,多好!


躲在暖房里钉木梁,风爱刮刮。。。

装板就没招了,好在就一会儿功夫,但每块板都得切,因为屋顶是斜的。


从里面看安装后的效果

暖房的东面朝着自家院子,也为了采光,就用透明波浪板。。


东面的效果

看看也太透明了,估计小兔子们会一头撞上去,上演真实版的守株待兔。算了,还是加个小围裙吧,正好把剩下的料用用,留着也没啥用。。


装上小围裙


夕阳西下,看看东面和北面墙吧。。。

接下来就要更新窗户和北面的屋顶了,已经想好怎么干了。。。

注:本文无意提供任何指导,安装请详读说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Handy Man!很能干呀!请问您家的暖房多大呀?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angxi' 的评论 : 回溪爷,要是没fence, 有点麻烦,可在树边放个电子驱raccoon 器试试。。
shuangxi 回复 悄悄话 请教牛爷:每年都要与Raccoon争夺桃子和樱桃,它们连树都给我糟蹋了,有什么好办法没有?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码码字, 乐呵乐呵就行了, 不用干这粗活:)
闻问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去obi,关注了下建材部门,才发现,原来,原来德国人说自己盖房子做家具啥的如同玩高级别的Lego,是真的哦!!我这辈子是休想玩儿这个项目了。。。只好在这里赞叹一下你们这些高手!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住时间长了, 心就软了。。

云之岚 2015-04-22 19:04:48

回复 悄悄话 技术贴,和手把手教没啥区别了都!那圈小围裙尤其仁厚,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