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里的后院工程(1)先斗大鼠

(2015-04-15 17:53:40) 下一个
再冷的冬天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尽管来的似乎比往年晚了半个月左右。上星期气温还在冰点附近飘着,这周终于阳光明媚,可以在外面打网球了。

同时带来的也有无穷无尽的院子里的活儿,看着被冬天摧残的后院,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力气才能让它们达标啊!

去年的菜地和花卉饱受各种动物的侵袭,看那结果应该是较大的动物所为。。

一冬天没去后院,  被动物和严冬祸祸得不成样子...


被剃头的红枫,哼,不用修型了


几尺高的竹子被吃光了,真是饿疯了


总不会连这个也吃吧,被拿去磨牙了

昨天把诱捕大点动物的笼子放了出去,今天早上就关住了一只。去年用它抓住过臭鼬,土拔鼠。。这是个什么呢?


请君入笼。。

狗狗了一下,最靠谱的是Opossum,中文叫负鼠,反正以前没听说过,北美特产,最有特点的就是那红红的鼻子头。。

正好今天早上出门,于是把它带到了十迈外的地方放生了,看着它乐得一颠一颠地跑远了。。。不知又去祸害谁去了。。。


跑远了。。

对于这些宝贝们,杀是杀不光的,况且心太软,俺那只能打兔子的气枪太无能了。抓也是抓不尽的。。。只能堵了,让它们进不来是最好的办法。

检查了一下,看到最可能的两处。。


凉亭下挖的洞。。

还有铁丝网下。。

难道它们经过仔细计算,从栅栏外掏了个洞到了凉亭下,跟我玩起了地道战?也没法验证了,堵了再说。。

买来二十几块大砖块,把下方的空隙全给填实了。


我填填填。。


又用水泥块子把可能侵入的地方堵上了。。

这活一点意思都没有,就是个力气活,发挥不了俺的聪明才智,也不用动脑。光是把那二十几块水泥块推到后院。。

有点乏,咱就睡一觉,晚上抓鱼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huangxi 回复 悄悄话 到处是砖,不好看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是说着玩儿的。。我家的辣酱太辣了。。送一瓶给邻居,老太太说这个辣酱恐怕等到实现共产主义人家也吃不完。。我说别糟蹋了。。那就喂老鼠吧。。老太太很桑心。。说老鼠吃了一定死路一条。。哈哈哈哈
陽光美地 回复 悄悄话 是Opossum 沒錯。又叫果子狸,就是引致SARS 那個。有次晚上我家狗狗瘋叫,原來一隻opossum 站在籬笆上和牠對峙,狗狗瘋狂撲fence, opossum 被震得掉下來就裝死。狗狗就不理牠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洲狼' 的评论 : 无奈的很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越活心越软。。。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呼叫空投!是不是得掰开嘴喂呀:)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warsonwang 你是在开玩笑嘛 我们家老鼠 负鼠 松鼠 都在闹腾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情楼主, 我家后院也是一样,喜欢小动物, 不舍得弄死它们,很无奈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地主心肠真好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应该给你一瓶我自己做的辣酱,任何动物尝一口,准疯!疯了之后把自己一家老小都咬死。。除害一流!对人无毒!人吃了,顶多拉几天肚子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