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手抓草,小手抓宝

(2015-01-22 05:17:20) 下一个
打记事起就听我妈说“大手抓草,小手抓宝”,于是我就盯着我这双手看啊看,直到它们不再往大里长了。

果然,不太大,应该是抓宝的手!

小时候就盯着这双不大的手心中窃喜,那时认为只有读好书才能抓着宝。托这双小手的福,书读得还不错,在俺们那十里八乡的,十县八县的那也是鼎鼎大名。




先来看看这双小手吧

上研究生时读了点手相学的皮毛,先研究自己的手相,然后逮着个手就乱看瞎掰一通,居然也能把大家说得频频点头。当时一朋友的老师是北大毕业的,对此嗤之以鼻,于是找我来挑战。我搂了一眼,说了六个字:父母体弱,早亡。

这哥们啥也没说就走了,那是我见过的特征最明显的手相之一。

看俺这手,手指短于手掌,相书上说是脾气暴躁之相。我想不明白,从小俺就脾气好,啥时暴躁过?想了这么多年才觉得应该是粗心大意之相,外向,少点艺术细胞。

俗话说“男左女右”,意思是男人看左手。新相学认为左手是先天,右手是现在和未来。俺相信这个,看了二十几年发现,右手的掌纹会变,而左手基本不变。从掌纹来看,我是极长寿的,这让我很高兴。

可从这上看不到宝在哪里。

想啊想,都抓到什么宝了呢?一堆烂房子,也算是宝吧,一家老小全靠它们养活呢!最重要的是它们灵巧,会干很多很多的活儿。这些房子全靠这双手来打理,怎么的也值几米吧。

想到这双小手这么值钱,一时间高兴得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它们了。每天居然胡乱地揣着这么值钱的玩意儿到处乱跑,着实吓了我一跳。

保险真缺德,要缺胳膊少腿才算残。不行,不能靠它们,俺得好好地保护这双抓宝的手!

想想以前真对不起它们,经常裸手就干活,以至于上面伤痕类类,有钉子划了缝了几针的(这和干活无关),有刀划的,有小时候用油毡纸生火时融油滴上烫坏的,有做实验时玻璃扎伤的,有时用漂白剂时沾的满手的味。。。

真是太对不起你们了,以后一定好好保养,每天晚上搽油,白天干活时戴手套。

来看看各类手套吧。


凡是沾水一定要戴这种黑胶皮手套,十刀100只,尤其是用小蛇时


这种白线手套就算了,不跟手还危险


这种是极品,表面一层薄橡胶,可惜买不着


好不容易找到替代品,也还好用,$1.99一付


用大蛇时一定要用这个


扫雪时要用这个


打架时用这个


滑雪时用这个

这双手是俺身上最重要的兵器了,在文学城里也该算上个名器,要是啥时候城里或家坛来个 兵器徘行榜,它们应该榜上有名吧。

除了干活外,这双手还有很多很多别的用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应该是: 北牛略带南牛风。阿牛的本事还真难学:)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硬是硬道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小手偏能大手工,南牛化作北牛风。
这一句 - 想到这双小手这么值钱,一时间高兴得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它们了。每天居然胡乱地揣着这么值钱的玩意儿到处乱跑,着实吓了我一跳 - 简直就是“我的瓷儿”了 :)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