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男人为什么要喝酒?

(2014-12-26 16:50:43) 下一个
美式聚会,大多是自助餐式,三三两两的端着盘子和酒杯乱串,或围坐一桌。虽然热闹,但失去了些喝酒的趣味。

我们男人为什么要喝酒,据说不喝酒的男人是不解风情的男人,我以前认为起码不是勇敢的人。今天我看了一个化学方程式:



明白了,原来他们肚子里少了一种酶。

人到中年,少了酒桌上的冲动,圈子里也听不到震耳欲聋的划拳声,也就少了许多的激情和豪迈。

其实男人喝的不是酒,喝的是岁月匆匆而无法挽留的无奈,喝的是感情的释放和发泄,寻求的是心灵的解压与安慰。

其实男人爱上的不是酒,而是端起酒杯,想将心事一点点融入酒中。



因此,我不喜欢过啤酒节般地牛饮,淡而无味;也不太喜欢将红酒灌入胃中,酒太红,太女性化;而是喜欢几个至亲朋友围坐一桌,慢慢地品着一瓶好白酒,静静地体味着从入口到丹田的丝丝暖意。

我们喝下的不仅是酒,而是一点开心,一点伤感;一点回忆,一点心痛;一点哀愁,一点郁闷。

还有一些无法对别人述说的故事。。。。

只可惜这样的机会太少,一是好酒少,二是好友难聚。。。

我喜欢酒至半酣的感觉,忽发的一丝冲动,一片激情,一阵灵感,一段似乎才华横溢的即兴演讲和还原出星许的真我。

我也喜欢一人独坐,手捧一杯,似有所思,似无所思。烟雾潦绕,其实是无所思。。

人生的如意,不如意,光荣与梦想,都在这酒中摇曳着,撕扯着男人们的心。。。

据说忧郁的男人眼神吸引着许多女人,也许喝到忧郁才是境界吧。。

男人们在酒桌上偶尔的冲动,偶尔的激情,偶尔的发泄,或许是对平淡生活的调剂。

白酒说:喝我的人都豪爽!
啤酒说:喝我的人都大度!
红酒说:喝我的人都浪漫!
黄酒说:喝我的人都温情!
名酒说:喝我的人都有品味!
洋酒说:喝我的人都有钱!
我最喜欢这一句:酒精说:都悄悄的!没有爷,你们都是水货.....

据说酒后头痛,头昏,反胃恶心,全身发热,口气,肠胃不适颜面发红,烦躁,心悸胸闷,厌食可分别用蜜蜂水,西红柿汁,新鲜葡萄,西瓜汁,柚子,芹菜汁,酸奶,香蕉,橄榄调剂,

我最喜欢这句:酒后耍酒疯,就用擀面杖,扫帚,大嘴巴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酒,干杯!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blollypine' 的评论 : 还是把这艰巨的任务留给阿牛或润涛阎吧:)
loblollypine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和我想的一样。 能不能再写一个”男人为什么爱嫖妓”。 不过,嫖妓的说法有歧视性工作者的嫌疑。要不,SOMETHING LIKE “男人为什么要接触一次女性工作者”。 你看着办吧。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2060' 的评论 : 老兄肯定好酒!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aigie' 的评论 : 梦想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谢谢日落云霞!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老兄海量!
craigie 回复 悄悄话 外面漫天大雪,屋内围坐火锅,三两好朋友,一瓶烧刀子。
杰2060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顶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也顶!有日子没来,地主的文笔越来越棒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顶!梦想三五良朋,往往独孤求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