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的发誓是真的吗?

(2014-10-09 19:03:08) 下一个
这些天文学城里充满着香港占中的消息和评论,国外在这点上还是满幸福的,可以看到各方面的新闻,也可以看到各方面的评论。说啥的都有,这也许是民主和自由的表现之一吧。

要说影响较大的,是崔哥的博文"敢占街?看美国警察怎么对付你"。该文一出,一如既往地引起了热评,有捧的,也有贬的,好不热闹。

崔哥大概是忙着挣钱或写段子,没时间在博客里搭理大家伙儿,但贬的多了,有点挂不住劲,咋地也算是知名成功人士啊,又来了一篇"浑身是胆我雄赳赳!"。该文一出,一如既往地轰动,同样的结果,有捧的,也有拍砖的。

我无意评论崔哥的观点,他的观点是他的自由,但对其文中自称为中国人有所疑议,入了美国籍了,充其量也就是个海外华人。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有一网友引说:

崔哥的话"我是一个庸俗而简单的人。我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虽然我是美国公民,但是中国是我的母国,是我老妈和所有亲人居住的地方,是我的心头肉。我无条件地爱她。当中国有难,当中美利益冲突,对不起,我必须先是中国人。“

这段话,直接否定了他在入籍美国时的誓言,誓言内容如下:“我在这里郑重的宣誓: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內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的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時,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時,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軍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時,我会在政府官员指挥下为国家做重要工作,我在此自由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藉口或保留,請上帝帮我。”

根据崔哥的誓言,当他在中美发生冲突时,作为美国公民,在法律要求时,他必须为美国而战!

或许在宣誓时就是随便说说,没往心里去?

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以上的精英们或许大多入了美国籍,不知在入籍宣誓时是否理解了这段话的真正含义,是否真往心里去了。这段话的意思是,你要是入了美国籍,就得站在美国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为美国的利益而战。

对于在海外入了别的国籍的朋友来说,对不起,您已经不是中国人了,回到中国,您拿本美国护照,有人把您当中国人吗?

您在海外出了事,谁会管你呢?是中国政府还是美国政府?

或许国人不把宣誓或发誓当回事,也许是这种事情干的太多了。记得小时候,要想证明自己没说假话时,会说“向毛主席保证...”,可惜他老人家自己都说假话,向他保证有什么用!从小到大,不说假话就寸步难行,入不了红小兵,入不了团,上不了大学,更入不了党,政治肯定是考不及格的,可有几个人真相信那本本上说的!

党也在逼着我们说假话,反正是她不喜欢听的话你不能说,要不你过不了关,这事就大了。有时候我也纳闷,明知道大家都在说假话,咋就那么喜欢听呢?

在假话,套话的氛围中长大,没人对自己说的话负责,反正是为了达到目的,说啥都行。对于宣誓这么严肃的事情,照样是张嘴就来,全国几千万党员,有几个真把那入党宣誓当回事,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贪官。

在美国说假话可是要付出代价的,特别是在法庭上说假话。我有一美国朋友因为二十岁时在法庭上说了假话,对以后影响很大,后来想拿房地产经纪执照,费了许多周折,想进政府部门工作,门都没有。

我觉得对于入了别国籍的人来说,中国是生母,别的国家是养母。有的人开着养母的豪车,住着豪宅,拿着高薪,天天说我爱生母,养母是狗屁,是不是太不厚道了!要真的那么爱生母,当初何必费尽心机,死乞白赖地跑到养母那儿讨生活。

网上说说也就罢了,千万别干什么,民主国家你说啥都行,就是别动真格的。

也就第一代移民还矫情,还在那说爱自己的生母,可您的儿子,闺女们还真没几个把您的生母当回事,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就是美国人(或某国人)。

更何况,亲妈已经不承认你是她的孩子了,您还在外面瞎吆和啥! 您回去要是不拍党的马屁,敢发出半句民主的呼声,你试试!不听话的自己的孩子都往死里整,更何况你这过继给别人的孩子,那时也许会想起来你还是个美国人,那时美国政府会保护你的。

说爱中国容易,说爱美国难,尽管心里是这么想的,可嘴上不敢说,怕被骂成“卖国贼”。您要是不爱美国,跑这来干什么!为了潜伏?

本人来美近二十年,拿的还是中国护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牛地主说的好,顶一个!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这个猥琐男在私信里更是把他拾捌辈祖宗都翻出来评点一番。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HGZ' 的评论 :

如果保持如下特征,你一代是CHXXK,你下面十代都是CXXXK:

 广场舞 白眼指数:五颗星
 随地小便 白眼指数 五颗星
 办证 白眼指数 四颗星
 破坏规矩 白眼指数 四颗星
 当街吵架 白眼指数 四颗星
 打孩子 白眼指数 三颗星
 砍树铲草铺水泥 白眼指数 三颗星
 贪小利 白眼指数 两颗星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XHGZ' 的评论 : 请教下,您能讲几个chink的故事么?能讲几个Yankees 的故事么?nm你们北崔进监狱是因为他是chink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HGZ' 的评论 : 需要白人承认吗?不要太自卑。:)
XHG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地主,华人就是想把自己当美国人,白人当你是美国人嘛?你一代是CHXXK,你下面十代都是CXXXK。从这点上看,崔哥没错。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你私下里, 满嘴脏话, 把你们族也很, 你们国也好的压箱底的脏字都喷出来了。 可就是说不清道理。 你是民国教育出来的?还是共国教的?  

排华法案到底是咋回事, 你潜伏在米国这么多年都不清楚。 足以证明你的猪脑子。  由此, 坚决要求恢复排猪法案。
gimlet 回复 悄悄话 有在国内没说过假话的吗?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这里谁没交税? 就算你交税了,那你也不能猥琐做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应当感激我们努力工作的交税人们!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老母说.帮美国.生活费都享受着美政府出。不帮帮谁?虽然她无能帮,帮个口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俗语,发誓当吃生菜。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兄弟,你太累了,歇歇吧。为了回答你,也许还得写篇文,能看出来你是好心。:))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道德观念确实不好,
应该加以正向的引导,改邪归正,
而不是揭人短处,说出的事叫人为难,不知如何回答才适当,
这是给自己人出洋像,也会反馈到自己身上,还是少做为妙.

如你现在说:"中国人的话都不可靠",这会影响到其他很多的人;
那你是中国人, 所以你的话也不可靠.
[3224]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本文说出自一个拿中国护照人之口, 值得怀疑!
这不是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是丑化自己吗?

这文章是一个叛族贼写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隋唐' 的评论 :
你是在用无赖式的信口开河骂崔哥,
听你的口气,不是从大陆出来的,
从崔哥的表演记录,他人气非常旺, 这是由于大家的喜好支持.

你也没有证据说美国人讨厌他,...美国也决不会有第二次的排华法案,倒是你这个台独会走投无路!
隋唐 回复 悄悄话 大陆出来的很多汉人, 比如崔哥这种 真的是很傻X的一帮, 装都不会装正人君子。 浑身上下都是信口开河的流氓相。 也难怪不光白人厌恶中国人,中国人自己更厌恶中国人。
真的迟早有一天会重启排华法案的
花岗石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花岗石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从大陆出来的,或从台湾出来的人,很多都对老蒋老毛宣誓効忠过的, 今天又如何?

当时可能呼喊着"蒋总统万岁!", "効忠领袖,我们永远跟你走!" 很热烈啊! ...哈哈...
"毛主席万岁!"...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族解放' 的评论 :
最近大陆社会风气不好,归罪于邓小平的 猫论治国政策.

习近平,王歧山正在努力改进中, 看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本人说的都是很正确的实话, 本着良心说, 从来没有收到任何方面的任何钱, 希望对中国人有所开导.

脑筋要活学活用,依情况而变,对个人和对国家民族的标准不是一样的.


崔哥的想法很值得尊敬, 他的人格是高尚的.
民族解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汉人早已经不是春秋战国时代的一诺千金的华夏人了。无论文化上还是血缘上,现在的中国人都是蜕化变质了的伪中国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恭喜兄弟,您又答错了,今儿挣了不少钱吧:))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以这种方式说出中国人的诚信绝对是恶劣!


中国人在邓小平的"猫论"后,道德开始败坏,
中国人传统本来是很讲诚信的, "信"字就是"人言为信", 这应该是人与人相处之道.

但是在国家民族的立场上,还要考虑到大是大非的问题,这和一般人际交流的诚信是两回事, 不可混淆.
nanatao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大哥真相了!很多中國人確實就是張口就來毫無誠信可言。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本文说出自一个拿中国护照人之口, 值得怀疑!

这文章是一个叛族贼写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克林顿和陆文丝姬 通奸, 起初不敢承认,在法院手持圣经 撒谎说"我和那女人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他们的发誓...


而崔哥本着对中华民族的爱,说出一些深明大义的话,表现出崇高的气节和人格,当然值得称颂!

告诉你,观察他的言行,崔哥不是一个投机取巧的劣种,他对民族的热爱是真实的, 赞!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牛城地主 2014-10-10 06:03: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犹太人是回去打美国人吗?!你丫一外国人管中国的事情干啥?!"
===
1. 若是美国和以色列人打仗, 以色列人的态度很难说.
2. 你自己说是中国公民,那你管美国人的事干啥? 神经病!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人品值多少,宣的誓值多少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文!大顶!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en2006' 的评论 :

楼主揭破许多人的“皇帝新装”哈哈,顶一个!

楼主揭倒许多“婊子的牌坊”哈哈,顶一个!
nasen2006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揭破许多人的“皇帝新装”哈哈,顶一个!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文,顶!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是你自己不明白什么是medicaid,什么是Medicare。另外俺不懂英语,这辈子只会查新华字典。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两位说的都挺有道理的。

=====
金猪宝贝2014-10-10 07:10:53 象北美崔哥这样的人,如果他放弃美国国籍,他以为中国就要他吗?也就是在美国,他可以胡说八道,他有本事回中国试试啊!我看不起他这种人,口是心非,占着便宜卖乖!
nnd8882014-10-10 07:09:16 基于像姓崔这样的中国人太多,坚决要求恢复排华法案。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国人一辩论,上帝就发笑!

博主好文,顶!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wen47
新华字典?难怪!你应该说搜狗一下。你自己google一下什么条件下美国的绿卡老人可以申请Medicare.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如果你不懂什么叫“国家利益”,你最好查查新华字典。本人虽然文化不高,挣钱不多,但是这个词本人还是知道是怎么回事的,用不着别人来教育。谢谢。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看来你最好还是在大家拿呆着吧,千万别来美国啊,你在大家拿已经被宠坏了。本人从来说话就是就事论事,至于你怎么理解那是你的问题,与本人毫无关系。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wen47 2014-10-10 09:58:18
税收是国家利益?税收是为了维持政府的运作,是为了财富重新分配,保护弱者,如果你的国家利益是这个意思。

不是美国公民就不能享受老人利益?本人在大家拿,不了解美国情况。但在这只要工作交税N年以上,甚至只要居住十年以上,老人享受的枫叶卡和加籍没有区别。很多国内老人随子女移民过来,根本没交过税,都在享受加国政府福利,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这些纳税人的福利。不知是俺孤陋寡闻,还是米国政府大大的坏了。
咱们在海外的华人,最好就事论事。不要总是有意无意偷欢概念,想当然。
金猪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象北美崔哥这样的人,如果他放弃美国国籍,他以为中国就要他吗?也就是在美国,他可以胡说八道,他有本事回中国试试啊!我看不起他这种人,口是心非,占着便宜卖乖!
nnd888 回复 悄悄话 基于像姓崔这样的中国人太多,坚决要求恢复排华法案。
wen47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为什么要加入美国籍?我个人认为,对不起我再重申一下“是个人”,我没有代表大家。1)我们在美国已经居住多年,为美国这个伟大的国家交税也交了多年,交税是为了什么?一个是为了国家的利益,另外一个也是为了我个人将来的利益。但是,一些个人的利益,如果你不是美国公民,你是无权享受的,比如,当你年老体弱无法挣钱挣医疗保险时,你就不能享受美国的免费医疗保险。试想,一个老人在美国养老院一个月的吃住医疗花费需要5000美元左右,你从那里来这个钱交付?所以,为了老有所靠,我也要加人美国公民籍。2)有些人(我没有是因为我的家人不合适)为了自己的兄弟姐妹能尽快来美国,当然来美国也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来养活自己,并不是上街乞讨,所以加人了美国公民。3)其他原因,我就不想说了。美国在加入公民时,让你宣誓,我看大家都宣誓了,不管是红白黑黄脸。因为你不宣誓,人家不让你加入,加入不了,你就不是公民,你就老了后,药吃不起,养老院住不起,除非你在年轻时是地主,钱罐子里存了好多钱,腰粗嘴就硬,咱不怕!试想,如果,美国规定,在加入公民时,必须剁掉你一个小拇指,也示对美国的效忠,否则你不能加入。我想,不会是每个人都想剁手指去加入美国公民吧?所以,把手往胸脯上一放,念叨几句话,很容易,没有一个人不会那样做的。当然,我并没有在这里排除在那里宣誓时手心一致的人,在这里我向他们致敬!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句: 無論你是暫時的或永久的在美國合法地學習,工作,居留或旅遊,你已經是直接或間接地支持了美國政府。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47' 的评论 : 好,我们争取做有诚信的人。:)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我没有认为撒谎是优点,是对你文章的标题“中国人的发誓是真的吗?”和内容来就事论事。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然后他们逃到美国又举手宣誓。什么好处都要得。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現在那些動輒貪污几十億,包二奶玩情婦的貪官污吏無一例外都是身居要職的共產黨員,
他們入黨的時候都要舉起右手握緊拳頭,向鐮刀斧頭的黨旗鄭重宣誓:本人XXX愿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47' 的评论 : 哪的人都有撒谎的,你要认为撒谎是优点,我无话说。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楼主的观点 发了誓就应该遵守自己的誓言 但总是有人找借口 用别人吃屎自己也可以吃屎的逻辑来狡辩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犹太人是回去打美国人吗?!你丫一外国人管中国的事情干啥?!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投机分子太多,文革遗风。上面有人谈到犹太人,别忘了,犹太人和美国是一伙的,利益一致的,回到以色列谈不上叛变。
wen47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美国的法庭是让人宣誓不能撒谎的。但是,有多少人在法庭上是诚实的?美国人在法律(法庭)面前撒谎时脸不红心不跳的让你吃惊,我可是领教过他们。所以,宣誓算什么?手往胸脯上一放就全身心投入了吗?鬼才相信呢。那男人在向女人求爱还下跪呢,还海枯石烂呢,没有几年就女人就被抛弃了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谢谢十全兄关心!我要这点都承受不了,还写什么文,大概是戳到他的痛处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曦)' 的评论 : 新闻言论自由乃民主之基础。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你和自称自己伟光正的邪黨有一拼。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管不管的问题,而是一对待誓言和承诺的态度问题。牛城不想效忠美国,就不去宣誓入籍,有的人宣了誓,却公然违背,而看客们就一个劲地抬杠,嘲讽。牛城不用和他们认真。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FHZM 2014-10-09 21:03:27 回复 悄悄话 你一拿中国护照的管得着他拿美国护照的忠诚么?"
===
牛城如何回答这个???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而现在美国打阿富汗,犹太人都不去, 很聪明啊!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HZM' 的评论 :
既然楼猪那中国护照,还管别人的事,
这是楼主脑残之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崔哥说的非常实在!

就是如此!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daytoday,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你们两个是傻蛋, 不可理喻的混,...

看看聪明的犹太人,多么地爱以色列,
从前,中东战争时,在美国的犹太律师,医生,教授,商人...马上回到以色列参加对啊拉伯人的战斗...他们是如此爱自己的民族啊!

而越战时,很多美国人不愿打仗,都逃到外面去了,连克林顿也逃走了,小布什也不从军...
中国人死脑筋...

尤其这两个骂我的混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说“不是吹的……”后面跟什么内容的话?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该文第一段的结论有待商榷。各种新闻网上多或许同新闻和言论自由有关,同民主的关系何在?民主讲的是政治决定程。序
NSBA 回复 悄悄话
崔哥的老母不止65了吧?按老崔家的逻辑,崔母应该如是说。
NSB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庸俗而简单的人。我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虽然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但是中华民国是我的母国,是我老妈和所有亲人居住的地方,是我的心头肉。我无条件地爱她。当中华民国有难,当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利益冲突,对不起,我必须先是中国民国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大目' 的评论 : 本文并非对崔哥,那只是个引子。崔哥的才气还是令人佩服的:)
傻大目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崔哥也就是说说而已 别当真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HZM' 的评论 : 没想管,感慨而已:)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那是他的事:)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daytoday' 的评论 : 说得对!:)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无诚,无信,无义,还能称为“人”吗?!!
FHZM 回复 悄悄话 你一拿中国护照的管得着他拿美国护照的忠诚么?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北美崔哥应当放弃美国国籍。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只有蠢人才会称自己是Wiserman。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来美近二十年,拿的还是中国护照,

那你写这种无聊的文章做什么? 神经有问题.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所有人间的誓言,都靠不主!

只有楼主你这个傻蛋才相信.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