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46)出租房里逝去的人们(1)

(2014-10-15 06:50:09) 下一个
当了十几年房东,当初为了养家糊口,只好追求最大的现金流,所以出租房大多买在较低收入的区域内。现金流是不错,但头痛的事情很多,好在是全职,时间有的是,就慢慢地处理呗,时间久了,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怎么往心里去了。

在美国,低收入家庭应该占很大比例,想想收入应该跟受教育程度有很大关系,而且代代相传。若父母受教育程度不高,对子女的要求也不高,很多是上了高中就不继续往下念了。这和亚裔,尤其是新一代大陆来美精英们对子女教育的重视成为鲜明的对照。

低收入家庭不仅仅是黑人,很多白人也是一样,一辈子从事低收入的工作,从来没买过房,也从来没有积蓄。有的年纪轻轻的,找个身体有病的由子,就开始拿政府救济(social service 或disability),收入很低,他们也很乐意地那么混着。有的无所事事,就酗酒弄药,小事不断,又不犯罪,搞的警察和小镇政府很头痛,看来还是好区的领导好做啊。

2002 年第一年开始时,没钱没经验,认识一个经纪人。他推荐了一栋房子,六个单元,卖主可以Owner Finance。那时绿卡还没下来,银行不给贷款,于是高兴地买了下来。卖主有工作,还有几个出租房,五十多岁,辞了工作就退休了,搬去了南方。据说弄了辆房车,开始享受生活了。当时觉得这房地产还是很有前途的,五十多岁就可以退休了。

其中的一个小单元(比一居室小,厨房和客厅连着)里住了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山姆。单身,有两个儿子,一个在当地,一个在波士顿。当时他的房租是280刀,包热水。

山姆人很好,身体却不好。基本上每个月交房租都晚,看他那么大年纪也就由着他,只要是当月能交上就行了。后来却越来越晚...

感觉他的病是脉管炎,腿肿得很粗,青一块紫一块的,走路也费劲。但他倒是很乐观,每回见到我都说明天要结婚了。开始还以为是真的,后来明白是开玩笑,或许他真是渴望有个伴儿吧。

像他这种情况应该可以申请Sec.8,别人都劝他去申请,不知为何他一直没弄。我似乎从来没有见过他在本地的儿子,听他说儿子过得也不怎么样,倒是在波士顿的老大还好些。

后来病重了,经常往医院跑,房租也越欠越多。当时我自己是泥菩萨过河,只好给他波士顿的儿子打电话,告诉他父亲欠房租的情况。可是他刚结婚,好像是二婚,费了很大劲邮来三百块钱,当然不够还欠的房租。

在电话中,他跟我说:你知道,应该是老的养小的,不应该小的养老的。我听了很无语。

山姆似乎不大愿意跟老大联系,我跟他说了情况后,我能感觉到他眼神里的忧伤,那是一双已经很混浊的眼睛。我能做什么呢?走时他还在跟我说明天要结婚。

不久后,邻居打电话来说他走了,我去时,老二来了,开一辆SUV,也不像很破落的样子。他在山姆的小单元里转了转,也没啥值钱的东西,就走了。

山姆去了,留下一堆破烂等着我收拾,还有几百元的债。

无人理解那么多年山姆一人在小屋里的孤独,或许明天结婚是他聊以自慰的唯一快乐。

从那时开始,我就觉得不管孩子们优秀与否,不管到什么时候,都要有我们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快乐,人不能为孩子活着,特别是他们长大以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nancysh 回复 悄悄话 哀伤的故事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Well, thanks for sharing!Nice writing!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从长期投资收益讲,在好区买烂房的回报好些.
小康靠勤快和智慧, 大富大贵那得靠命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有道理,正准备处理烂区房:)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牛地主是实在人, 实在常会有劳累命.
有条件, 还是离烂区烂人远点.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你咋知道不是愈挫愈强尼:)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跟做全职妈妈差不多:)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做全职地主真不容易.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烂区烂房客.

百万宅,千万买邻. 在烂区做房地产, 折寿.
ellen1017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这种情况更多,尤其在农村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说白了,就是老了以后手上得有钱
海边的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像秋风里的落叶一样、让人刚到悲凉 令人感慨、深思....一般说、我们东方人、或者说国人才愿意为子女操劳一生 、西方人、大多数、还是为自己多点的!没想到、也是如此的世态炎凉?希望在那里生活的国人都能是中流以上的生活!谢谢、能从一个侧面了解美国社会。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期待下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angxi' 的评论 : 溪爷来了,握个手:)
shuangxi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定解,唯宜其所宜而已也
Jennysnotes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唏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