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排的故事

(2014-07-03 18:06:15) 下一个
北美的运动环境和设施还是很不错的,孩子们从小就可以开始参加俱乐部,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不管玩的水平高低,一开始便置办全套的设备,真可谓武装到牙齿。老大小时候打了几年棒球,戴个棒球帽,那就是武装到了头顶。

装备齐全,一则一看就像正规军,二来看着也养眼,队有个队样,也好认。老大小时候打联赛的队名用的都是美国职业球队的名字,有一年居然拿了个俱乐部冠军(有十几支球队),记得当时的队名叫:Dodger。

我们小时候就没这待遇了,一直是土八路出身,直到上大学后才有了第一套足球服,我还分到了个倒霉的13号。前些年踢球时,下半身武装得还可以,球鞋、护腿板,球袜都有,主要是怕受伤,上半身就无所谓了,随便找件老头衫一套就开踢。还好, 那么多年从未受过伤, 也许是较壮, 同伴们不愿意和我有激烈碰撞, 据说跑起来像坦克一样。

三年前踢不动足球了,但改不了爱运动的习惯,决定改打网球,这运动的寿命长些。正好有一个朋友打了几十年的网球,水平很高,就拜师开始学艺。

第一次约好了在家边上的高中球场上练球,一见面,师傅就说:一看你,就像业余的,头戴棒球帽,身穿老头衫,脚蹬跑步鞋,这哪行,得换装备。我不懂啊,就问:啥装备?

师傅说:要穿专门的网球鞋,上身要穿超排。他是台湾人,略代南方口音,我把超排听成了超牌。不太明白什么是超牌,也没好意问,就想超牌也许是台湾人对体育品牌的叫法吧。

第二个星期买了双网球鞋,棒球帽没好意思再戴(反正黑不溜楸的也不怕晒),家里还有一件Reebok的运动服,穿上后又来到球场。师傅一见,说:好,这是超牌。我心想,哦,台湾人把Reebok叫超牌。

过了几天,去买了件UnderArmour穿上,师傅说,好,这也是超牌。我有点纳闷,心想:这两公司合并了?

觉得不过瘾,赶上Nick降价,就又买了件穿上,师傅还是那句话,这也是超牌。这回我更糊涂了,咋都叫超牌呢?这三个公司都合并了?这么大的事情咋没听说呢?

后来又来了件Adidas,师傅还是那句话,这回我实在是憋不住了,就问:啥是超牌?他说,你连超排都不知道?就是超级排汗,Dry Fit。我一听,咳,早说DryFit不就完了吗!这超牌超牌的,把我给迷糊的。

这回算是明白了,闹了这么大个笑话。这超排穿在身上,运动时是比棉的舒服多了,尽管出汗也湿,但不难受,不像棉布的,一湿了就沉甸甸的,不透气。

这些年滑雪时,最里面的全是超排,也不知水平如何,反正是没怎么出过汗,也没有难受的感觉。

人到中年,时间愈发的控制不住,过得越来越快,趁着还能跑能跳的,就多蹦达几下吧。


俺的各种超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都是梦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coach兄,这运动后哪都痛快!, 你懂的:))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进来学习一下什么叫超排,好,涨姿势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常运动,撒尿也痛快:)人到中年要多多地超排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