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36)出租房火灾(2)

(2014-06-12 09:46:46) 下一个
上回说到一天早上接到学生租客的电话,说是房子着火了 ,已经打了911,消防队马上就到。那是八年前的事情了,现在还记忆犹新, 毕竟是头一次嘛。家里离房子开车半小时,急忙赶了过去。

等到了房子一看,几个学生都可怜兮兮地在大街上站着,消防车还在,火不大,是楼上的一间卧室着了火。只有那一间损坏严重些,部分墙和棚烧坏了。可是消防队一来,把楼上的窗户全给打烂了,一顿大水一浇,整个房子像洗了个澡一样,泡了个透。

房子里简直是一塌糊涂,到处湿乎乎的,上到二楼,消防队的主管跟我说是电线过热,搭到了旁边的东西上引起了火灾,属自然现象,过两天会把火灾报告给我,或者让保险公司给他打电话。

这房子的电线是老式的瓷珠线(介绍请看本系列(23)出租房之房检(4)),这种线老了后容易引起火灾,所以买老房子要注意。当时买它是Sold-as-is,二万五的房也就没做房检,更何况线都在墙里,也见不着。

还得先安顿这几个学生,听他们说是早上看见从地板缝里往外冒烟,就打了911。消防队来得真快,不到十分钟。火是灭了,但已经不能再住人了,必须修。还好,只有一个学生的东西损坏了些,别的都没事。给几个做房东的朋友打电话,正好有一个朋友空了一个四居室的公寓,在学校附近,可以容纳四个人。我的别的房子里空了一间,就把受损最严重的那个可怜的家伙放到了那儿。

帮他们搬完家,就得处理我自己的事情了。他们几个算运气的,正好我的朋友有空房子,要是我安置不了,他们就得去红十字会的Shelter住。

给保险公司的代理(Charle)打电话,跟他很熟,我们住在一条街上。尽管后来我搬了两次家,但所有的保险还一直在他那儿。他让我别急,他会给总部汇报,总部会派人来查验。

不一会的功夫,来了两个代理,说是可以帮我跟保险公司讨价还价,收取赔偿费的百分之十的手续费。真是干什么的都有,这钱也太好赚了,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呢?估计是在消防队有内线。

打电话问Charle,他说不需要,保险公司会处理好的,于是就把他们给回绝了。但他们还是揽了点生意,派人把窗户都钉上了木板 。

对于出租房,由于比较老,买保险是再造价的40%,折算后是八万元,主要是为了省些钱。在老区,要真是房子烧没了,大多拿钱走人,没人再建新房,俺们这旮地不值钱。

房子着火,心里还是很急的,朋友安慰我说,别急,那是上帝给你送钱来了。真的是吗?

第二天,保险公司的检验员就来了,看了看火灾原因,又把各个房间量了尺寸,拍了照,说,一周内赔偿报告就会寄给我。

耐心等了几天,终于接到了报告,我的妈呀,厚厚的一沓,好几十页。详细地列出了赔偿细节,从二楼到地下室,再加上三个月的房租,一共六万多。说要是没什么疑议的话,支票很快就会收到,可以自己修或找人,他们最后会来验收一下。

二万五买的房子,赔了六万多,还能有什么意见!我大致估算了一下,自己干的话,一、二个月就完事了,不到一万应该能下来,还能剩五万多,这买卖不错!

果然,支票很快就到了,这保险公司真是不错,一点扯皮,让人堵心的事情都没有,痛快!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没伤人,就是小事。东西有价,人无价,伤着人就麻烦多了。

钱到手了,剩下的就是修房了...


房子正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ancysh 回复 悄悄话 保险有这么好?!
Bill-xie 回复 悄悄话 这保险公司真是不错,一点扯皮,让人堵心的事情都没有,痛快!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没伤人,就是小事。东西有价,人无价,伤着人就麻烦多了。
---------------
对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