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工具天才

(2014-03-05 07:13:29) 下一个
这两天要干活,需要我的手提电钻,它和另一个快速接口的ScrewDrive是一对,用起来特别顺手。这Screwdriver是我的最爱,能自动调节扭力,不管多难的螺丝钉,都能一口气拧进去,而从不破坏螺丝头。不像以前用的,经常把螺丝头拧坏。平常这两个都是放在车上,但不知怎的,一个不见了。


我常用的工具和儿子用于扩戒指内壁的小Sander

找了半天,在车库的一角找到了它。让我惊讶的是,在头上的小drill bit 上缠了600#的细砂纸,表面还有抛下来的金属铜痕迹。这一下就明白了,一定是儿子用它来抛光戒指内壁来着。


儿子用它给戒指内壁抛光

在去年底的一篇博文“儿子给妈妈的圣诞礼物”中提到,我家二儿子(十三岁)用Quarter的硬币给妈妈做了个戒指做为圣诞礼物,把他妈妈感动得几乎泪奔,现在戒指还戴在手上。说起来,这个还是挺难做的,很多大人也未必能做得好。要先用小锤子把外圆砸平整,以增加它的壁厚。他曾经问过我怎么把内圆掏空,我怕他用电动工具危险,告诉他用钉子砸出来。也许是用钉子太费劲,他告诉我说自己在车库里找了个钻头,先钻了个空。这转孔也是挺不容易的,车库里没有夹具,要一手拿住戒指,另一手转孔,这要是一不小心,还不得把手钻了,好在硬币(镍铜合金)不硬。然后用图中带砂纸(100#)的小电动工具,一点点把洞扩大。这孔扩的是相当圆,都是谁教的呢?

圣诞早上,儿子把戒指给妈妈时,她戴了一下,觉得有点小,且内壁不太光滑,有些砬手。儿子问我怎么办,我急着去打球,就给了他一张600#的砂纸,告诉他用它就可以把戒指抛亮了。今天我才明白他是先用小砂轮把孔又扩大后,用自己改进的工具把内圆抛光了。


儿子给妈妈做的戒指

整个戒指的内外圆抛得都很光亮,我很惊讶于他的耐心和对电动工具的天生领悟。在翻新一些有圆雕件的地方时,我很苦恼对一些内圆的打磨与抛光,因为买到的小圆砂纸都很粗,没法抛光。儿子的做法还真是个提示,于是我拿了个圆珠笔,把外面缠上砂纸(要顺时针缠),在接口处用双面胶带把砂纸粘在一起。在装进Screwdriver时,把砂纸也夹住,以防止它在磨擦时打滑。马上拿到待处理的椅子上试了试,还真灵。谢谢儿子,解决了我的一个难题。


我的改进版示意图

北美的工具应有尽有,有时候使人产生了依赖心理,总想去买现成工具,而忽略了就解决具体问题而进行一些小改进。其实这是一个很容易想到的办法,但却被从来没有碰过电动工具的儿子先想到,还真令我很惊讶。这三人行必有我师,是很有道理的。

老二平时经常主动要求干些家里的活,如剪Fence里面的草,铲个雪什么的,跟他哥哥不同的是,他从不要报酬,且对钱没什么概念。家里有一次开爬梯,他居然拿出他的储蓄,给来家里的小女孩们(有十来个)一人二十刀,结果被一家长发现,都给收了回来。也许是他心智比哥哥成熟得晚些吧,但在其它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学习从来不让人操心,钢琴,小提琴也不错, 还参加了今年 牛城春晚的报幕。这周末就得去听他参加的All County弦乐团演出,咳,这一年中听的几场音乐会,全是儿子们的演出。我们小时候可没这待遇,什么乐器也没学过,想想还是很遗憾。我天生一付好嗓子,也不大会用,真是可惜了的。

适当的让孩子们动动手,对他们以后的生活还是有些帮助的,我不想他们只会学习,变成一书呆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还是很要不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才知道什么是对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楼主博文,俺也买了一套Dewalt 20v Max.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谢谢紫檀夸奖:)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地主的儿子好大方呀。
minibike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儿子,是妈都会泪奔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遗传很好!儿子心灵手巧,太喜欢这个戒指了!无价之宝。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谢谢远方!:)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基因真强大,不得不服啊!孩子真棒!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那是无所谓的事情,他高兴就好!:)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后继有人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同意:)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主要还是天性使然。其实很多东西是教不来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得福' 的评论 : 看看乐乐吧:)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萧森' 的评论 : 以后他干啥还不知道尼:)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萧森 回复 悄悄话 小地主就是这样出生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得奏过客' 的评论 : 是很惊喜:)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不必,每个孩子都有优点:)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还行,谢谢!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同XMJD!
得奏过客 回复 悄悄话 爱工具的父亲一定格外开心。祝贺一把。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很聪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