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24)噩梦般的房子(1)

(2014-03-25 14:13:38) 下一个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这是房地产的精髓,对自住房如此,对出租房更是如此!

2005年,进入房地产第三个年头,房子还不 多,对房子懂了一些,又不全懂,当然了,现在也不能说全懂,只是懂得多了些。牛城的一个朋友问过我好几次,能不能帮个忙。事情是这样的,她在加州的一个朋友通过eBay在牛城买了个房,在Downtown附近,价格当然很便宜,花了一万五。卖房的人还帮她找好了房客,听起来挺好,就成交了。

房客住了几个月就搬走了,说是热水炉坏了没人修。从附近的罗城(不明白为什么跑几十英里外找,当地现成的)找了个水暖工换热水炉,没干活,拿了钱也跑了。房子空了几个月后,收到市政府的罚单,要求在一个月内把后院的草剪了,再把所以的窗户用木板封上,以防止闲杂人等出入,变成Drug House。还有些别的小事,就略过了。我这个人心太软,尽管不愿意,但经不住软磨硬泡,再加上是校友,也抹不开面子,就答应帮她这个忙,当然她也是帮朋友的忙。

去了一看,好家伙,那条街上有很多费弃的房子,满大街无所事事的黑人兄弟们,天气好时就一伙伙地坐在门口,高昂的“Fuck"声不时地飘进耳中。那时我也不知胆子怎么那么大,居然熟视无睹地开始清理院落了。后院不大,但杂草已超过一米高,剪草机根本没法用,只能像农民收麦子一样拿刀砍。可惜没有镰刀,用的是Trimmer,倒是省点力气,但超过一指头粗的,Trimmer就无能为力了,只能用刀,为此还买了把砍刀。也还行吧,用来防身还不错。

买了几块Plywood,房子没电,只好用电池驱动的Circular Saw。带了四个备用电池,花了半天时间,终于把这点活干完了。加州的朋友打来电话,聊了几句,才知道她在买房时,居然都没来看看,这胆子可真够大的。

事情还没完,我还得替她出庭,因为市里的Inspection Department 告她。法官说我没资格替她出庭,因为只是朋友(其实连朋友都不是,到现在也没见过面),又不是律师。好嘛,还白跑了。只好替她再找个律师,以解决问题。

牛城专门有个法庭解决房子违规的问题。若接到举报,City Inspector就会去检查,以督促房主把房子修好。通常是先发封信,告诉房主违规的项目,一般要求一个月修好。若完不成,也可以跟他们商量延期。其实只要把它当回事,都好办。若置之不理,City Inspector就会把房主告上法庭。法官的手段就是罚钱或把房主关进监狱。

法官Henry四十出头,长得非常帅。牛城的City Court有十几个法庭,分管不同的事情。据说别的庭的法官都轮换,只有他要求长驻该庭,天天应对这些烂事,还真是有追求,发誓要把牛城的市容弄好。我以为那是唯一的一次见他,没想到后来成了那的常客。众位看官别急,听俺细细道来。

由于我已经把违规的项目都修好了,Henry说这次可以免于处罚,但问为什么花这么长时间才弄好,并担心以后怎么办。加州的朋友在信中解释说因为是远途,所以花的时间长了点。Henry说既然管不了,就责令她一个月卖掉房子,要不然以前的违规还得罚。一条违规罚$1500,一共有七、八项。这些都是她的律师在负责,她没来,而我却得陪律师上庭。

律师动用了他所以的关系,折腾了许久,但没人买那房子。眼看期限到了,加州的朋友给我打电话,央求我把房子免费拿过来。这事情LP是坚决不同意的,而我又犯了心肠软的毛病,在她不断的央求下就同意了,总不能看着人在危难中不管吧。这事有点先斩后奏, 等房子过户后LP才知道,为此没少落埋怨.

于是她脱钩了,而我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后文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wenxuecity13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大风大浪了,精彩!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uiyi' 的评论 : 很黑啊:)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开始觉得开始只要有人租,说明状况还没到废弃的程度,现在看起来是LOCATION的问题,LOCATED IN 黑人区?
女汉纸 回复 悄悄话 很向您请教房地产投资,管理,税务等,给您发了悄悄话,希望你能回复。谢谢
女汉纸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白给我我都不要,麻烦事太多。花的时间和金钱和烦恼与所得收入不成比例,这生意不能做。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uiyi' 的评论 : 哈哈!要知道你想要,当初给了你该多好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有才!谢谢夸奖:)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汉纸' 的评论 :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后文分解:)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平' 的评论 : 若能对大家有所帮助,那也就没白写:)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便宜租呗,一万多的房子,更免费给你,XMJDH啊!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读了好几篇你的大作,终于figured out:这牛城是不是水牛城喔 (Buffalo, NY) ? “从附近的罗城(不明白为什么跑几十英里外找,当地现成的)”, 估计你说的罗城叫Rochester吧?没别的意思,只是好奇。 你的文章整得很好,非常吸引人。 拜读了。
女汉纸 回复 悄悄话 牛城地主的博客都看了,真是精辟。真不敢预测能怎么处理这个房子,卖不掉,没贷款也不能foreclosure, 能不能拆了? 只剩下land, 交的税也少,也不用维修了,或者能不能donate?
偶平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博客成了地主必读手册了。说实话,网上还真难找到用中文写的如此详尽的地主须知。多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好吧,一天一篇:)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能快点写吗?

搬个小板凳,准备看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