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13)建立自己的维修队伍

(2014-02-01 13:32:17) 下一个
人病了治病,房子坏了要修,这是毫无疑问的,特别是有小毛病时,很容易解决。若不管,积累成了大事,就麻烦了。

很多朋友在犹豫是否应该进入这领域,其中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觉得自己不Handy, 没办法解决日常的修理和维护问题,特别是有了大些的毛病出现时,更显得束手无策,不知该怎么办。

但想当或当了房东怎么办?就要建立自己的维修队伍,省得有突发事件时,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维修队伍中第一个来报道的就是自己。我想这里的问题不是会不会干的问题,而是想不想干,是否愿意干。

北美的住宅房和国内的房子有很大区别,主要是木质结构,除了地基外,大多是用2x4(极少2x6)的木头搭建起来的,因此在修理和装修上要比钢筋混凝土简单和容易得多。我们在国内大多没有修理房子的经验,虽然如此,但这些和上学比起来还是容易得多。

现在网络如此发达,有什么问题,上网一查,基本上都能找到答案。这照猫画虎的事应该都能干。其实平常也没什么大事,主要是水的问题,什么水龙头漏水,下水道堵了一类。房子的装修也无非刷刷漆,换换地毯等。这里指的是一般的出租房,不是豪宅。试着干,第一次干不太好也没关系,没有人天生就会干。

自己掌握一些基本技能,不仅可以省钱,更主要的是省时间。

想说的是,只要想干,就没有干不了的。真是不用迷信那些有执照的Contractor们,他们也只是Owner有,底下干活的人顶多是高中毕业,那脑子之笨,干活之糙,还真让人看不上。要相信自己,房子里的那点电的问题,高中那些物理知识就足够了。接煤气管,只要做的对,有点力气就行了。

我在刚开始时,毫无装修经验,当时的网络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因此买了许多这方面的书。这些都属于手册之类,只有碰到具体的问题时才看,平时看了也记不住,等于白看。干的活多了后,触类旁通,很多事情想想就明白了。古人相面的最高境界是“善相者无相”,在武功上是“手中无刀,心中有刀”,那修房子到了一定水平后,就可以突破具体的条条框框,做到得心应手了。

一个人不是万能的,总有自己干不了的,或不愿意干的。比如老房子的Roof, 我是绝对不干的,太危险。Furnace出了问题的诊断,也偶有欠缺,这时就需要别人帮忙了。

除非必须找有License的活儿,比如从街道到屋里的进出水管的更换,Town里要派人来检查,需要申请Permit,别的绝大多数事情都可以找Handyman做,他们收费比起正规的公司便宜很多,干的活质量并不差。我在刚开始做时,别人介绍认识一Handyman, 什么都懂,也都会干,且便宜。在他给我干活时,我边跟着学边问,学到了很多东西。找过一次后,再有类似的事情,自己就会做了。

可以跟别的房东多交流,让他们推荐一些人选。很多地方都有投资俱乐部,可以加入,看看当地老房东们都怎么干的。经过一段时间,找到水,电,气等方面的Handyman。有的人是多面手,可以解决很多方面的问题。

请人来解决问题时,是最好的学习机会,要充分利用。

这些方面都有储备人选后,就会轻松多了。要不然现上轿,现扎耳朵眼儿,肯定会手忙脚乱的。平时多留心,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有一次我从私人手里买洗衣机时,跟老头聊天,他说修理电器是他的Hobby, 让我有问题找他。从此后,有关洗衣机,烘干机等出了问题都找他,一次$25,相当于交了个朋友,往往修了几次后一起结账。我有个朋友从一人手上买房时,连Handyman都跟了过来,平时什么事情都干,只要一点生活费。我这不是说要占人便宜,但这两厢情愿的事情,也还是可以有的。有时候那个给我修电器的老头,弄半天,我看着都不好意思,就多付点。

做了一段时间,学会了干很多事情后,那份成就感和轻松的心态,还真是有钱都难买的。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                                                                                                                                                             下文会讲"出租房装修之我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叶思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您的贵地,每次拜访,受益非浅。今又看您的地主是怎样炼成的(13)建立自己的维修队伍 ,很赞同您的观点。但想知道,如果请无执照和保险的handyman做事,是否有安全隐患:如果他们在施工中受伤,或事后工程由于质量问题出现严重后果怎么办?请指教。
谢谢您的宝贵时间
菁菁树 回复 悄悄话 常常见到你的大作,谢谢分享。你的务实和乐观精神可佳,赞!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有细节,有感受,反正就觉着亲切。 最近准备装修出租房,希望到时能有机会请教。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齐鸥' 的评论 :这事还真是一两句话说不清楚,有时间私下交流吧。
齐鸥 回复 悄悄话 handyman 干活时,房东需不需要到现场?不到现场怎么掌握材料费、人工时间等等?如果需要到场,那不等于没有节省房东时间?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齐鸥' 的评论 : 看干什么活,有的按小时,有的按次数。
齐鸥 回复 悄悄话 handyman 是怎么收费?按小时?次数?
做好事的小狐狸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整个系列
支持楼主继续
非常感谢宝贵经验
Sophieinus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地主是这样炼成的,真是不简单呀呵呵~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谢西门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谢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lticswin' 的评论 : 对,有两、三个备用最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Yuan' 的评论 : 对,请看续续集"汗滴之必备工具"。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颇有同感,补充一点就是自己干还要有一套合适的工具。以后能否介绍一下工具应该什么工具与品种。很感谢。
celticswin 回复 悄悄话 顶。我上次天冷,出租房暖气坏了,原来找的修理工手术来不了,临时找的贵很多。最好每样活有两个人,这样一人有事另一个顶上。当然象地主这样自己能干最好。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绝对的要顶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