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我用文字记录下我的生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你应该时刻知道

(2014-01-23 17:43:42) 下一个

       你为你的生活感到过骄傲吗?又或者你每天都是头脑昏沉,像僵尸一样跟着走在你前面的一个单位没有目的地行走?再或者你早就迷失在你曾经的美梦里,爬不出欲望把你带去的深渊?或许这个年纪的我们都至少会有一个或是两个相似的经历,但我想我们应该时刻知道,在任何境地、任何苦难面前,我们都必须要时刻都知道!

       我们究竟应该要知道什么?我也没有一个完整的答案。我也是一个患者,迷失在这样那样的境遇里,看不清现实、看不懂人心。我曾把世界想象成一个无比关爱的世界,所有的人都互帮互助,所有的人都面带笑容,大地是绿色的,天空是彩色的,空气中充满着泛着各色光芒的泡泡,是的,泡泡,这虚无的泡泡太多了,或许就组成了这幻想的世界,或者说这现实的世界。通过这个比喻,我只想告诉你,幻想的世界是虚假的,现实的世界同样是虚假的。这是你应该要知道的。

       我一直在努力让我自己高兴起来,变得阳光,变得洒脱,可每一次的改变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社会和科技在不断地发展,是人类的进步,也是人类的大退步!在我小时候,在一个班上,通常是坐在临近的几个同学的关系是会要好一些的,因为坐得近,交流沟通得多些,自然关系就要好些。可是现在,就算你是一家的兄弟姐妹,就算天天生活在一起,也是各自对着自己的手机、电脑,甚至一边吃饭手指都还要不停的在屏幕上滑动,本来应该是最亲近的关系,却因为科技,因为一些这样那样的东西,而变成了一句经典的话“你可以没有了我,但你不可以没有了手机”!千里之堤,是毁于蚁穴的,有些东西就在你看不见不察觉的情况下,裂缝就已经开始越拉越大,到最后,你会感叹一句,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这个原因是你应该要知道的!

       嗯,随着科技进步,自然就会出现很多的高科技产品,比如手机,平板和各种高端笔记本。当然,这些都是消费品,也当然这些成就都是一小部分天才捯饬出来的,却被一大部分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形容的人拿来当作道士手中的桃符一样贴在自己的额头上,好像自己就是这一产品大军麾下的超级士兵,然后要尽其所能去喷去贬低和自己额头上贴有不同款式桃符的人。让我觉得好笑的是,刚开始iPhone4流行起来的时候,就有那么一大票人像是快闪族一样自发聚集成群,把苹果的这款手机吹捧成上帝赐予他们的神物一般,尽管他们不信上帝,尽管他们连iTunes都不会用,但是这接近五千大洋的手机拿在手里大气啊,上档次啊,尽管只是在和老妈打电话说公交车还没来可能要晚一点儿才到家,可这电话往脸上那么一贴,就好像是在和谁谈一笔一千万的大订单一样快感啊!然后智能手机开始泛滥,什么三星,火腿肠什么什么的都开始火了起来,然后这几票人就开始互喷,什么安卓都是山寨啊,什么苹果都是傻X啊。最让我觉得可笑的是,后来Jobs死了之后,苹果同时出了一个5S和5C,然后“苹果军团”内部又开始斗争了,买土豪金的都是装逼的;买5C的都是穷鬼买不起5S;土豪金土爆了;5C丑爆了......我想看到这你也笑了,至于手机,你喜欢什么就买什么,有什么可比较、可炫耀的呢?还有人高喊着,看人家韩国人都用三星,都支持国货,你们太不爱国了。喂,老兄,如果我们的国货也能够做成三星的那个水平,我也会去买啊,你急什么?至于手机,只是你打电话、上网的一个随身工具而已,自己喜欢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就行,拿在手上并不代表着你的身价,何必一定要把谁给比下去呢?我觉得,这点也应该是你该知道的。

       我时常被一些东西遮住眼睛,不知道我自己在干什么,要什么?你知道你到今天这么疲惫,到底是在追逐什么吗?我有一个抽象的梦和一个细腻的梦,它们分别是,我向往自由我希望自己能够主宰自己的人生,和我希望我能自己有能力让我爱的人生活得更好更幸福。所以去年我抛下一切,毅然决然来到了美国,只有这个自由平等民主的国家才能实现这一切,当然我也没有说中国就一定不好。我第一次在大表哥的介绍下看到玛莎拉蒂的图片时,就爱上了这驾座驾,但是我没有深入去研究他的历史和更多信息,因为他真的离我太远,我觉得只是把他放在心里就好。而当我有一次穿过曼哈顿夜晚街头的一条人行横道时,一辆白色的玛莎拉蒂就停在路口张这那性感的大嘴巴在等红灯,离我就只有一尺的距离,我过了街才敢望去,并想就此驻足,那便是人内心的一股欲望,可怕的近乎能够控制你行为的欲望,我第一次离欲望那么的近,然后心中徒然那么的失落......这里究竟时天堂还是地狱,让你看到了一切的繁华,而此时此刻你仅仅只能作为一个观看者,因为这一切繁华都不属于你,你只是所有过客中的其中一员。那一天,我迷失了,人的欲望和能力遥遥不相及的时候,恰逢欲望之锤来敲打你能力之盾的时候,那种无法描述的感觉,就叫迷失。可人不能迷失,在你还没有成功的时候,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你要什么,你在做什么,你该做什么。你不能因为感觉到自己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去丢掉梦想,而去沉沦于这繁杂的社会,你应该时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因为这些你应该要知道。

       有没有那么一段时期,你感到你的脾气非常暴躁,你感觉自己时运不济,诸事不顺?你是否感觉到身边好像有很多很多的假面孔,他们对你笑,却背后暗藏尖刀?我有过这种感觉,甚至现在还有。这种感觉让我很不快乐,让我疑神疑鬼,让我不敢再去轻易相信任何事。我总是去怀疑这个怀疑那个,我想这不是我的错,因为我过去曾因为某些事某些人受到过巨大的伤害,这是后遗症。你有时候感觉别人的一颦一笑都是在心里盘算着什么。很多事不停在你脑袋里回转,像是福尔摩斯的大脑,让你连入睡都变得困难。身边总是会有这样那么一手遮着脸,另一手伸向你来占小便宜的人。总有一些见不得你好,自己又比不过你,然后在你身后说三道四、耍小把戏的人。你是不是想拥有一柄步惊云的绝世好剑杀光所有的奸险小人?我想!其实,经历了这么多的人事、变故之后,我逐渐发现一个真理。如果我再这样继续下去,不找到一种途径释放这么多这么多的压力的话,我将会不能自己控制自己的思维,甚至变成一个神经病。在我写这篇文章的现在,我也还没有找到一个看上去完美的方式,但我每天都要告诉自己“Calm down!”你不能去在乎这么些人事,特别是在你奋斗的时候。我慢慢发现,做人要大气,要无欲则刚。即便你不能大气的时候,你都要假装大气,因为你先做好了形,我相信神自然而然就会跟上了。我发现人的心就是一张网,如果这张网过于的密集,掉落在上面的东西就会有很多,而这些都是你的压力,如果你能让这张网松散一点,那么很多你不喜欢的东西都讲滤过。当然我知道,在一些你不喜欢的人面前装作大气,这是一件非常恶心的事情,甚至就像是要你吃屎一样恶心。但你必须硬着头皮,捏着鼻子,顶着心里的巨大恶心去做这件事,相信我的观点,你只有这样才会成功,只有这样才能提升自己境界,你只有顶住了这些恶心的东西,你才能跳出这个“圈子”去没有阻碍地追逐你的梦想或者目标,因为那时的你已经可以无视这些阻碍了,这些阻碍也再也伤害不到你了!嗯,虽然这些我现在都还做不到,但我会努力去做,我相信这些想法都会是对的!一个人的心情,会影响他做很多事,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任何一点儿小打击都会让你变得垂头丧气,犹如烂泥。如果你能有一个办法保持住你的好心情,即便遇到困难也能很快找到方法迎刃而解,而不是一蹶不振,被眼前的困难一拳打倒。或许这只是我的一些理论,因为我自己都还没有去实践过,但我相信都是对的;或许这些是你不知道的,但我相信这都是你应该要知道的。

       以前我一直觉得人应该有一颗强大的心,我也觉得我自己就拥有这么一颗强大的心灵,但我妄想了,其实我一直还没有,我认为我有强大的心智不会迷失,可我还是迷失过。但不要紧,你现在知道了,就从现在开始做,开始完善自己。不要紧,当你迷失了,不记得你自己是谁的时候,请你想起我的这篇文章,就像是诵读佛经一样清理杂念,净化一下心灵。这或许是你应该知道的,也是我的一些拙见,当你需要的时候,送给你,也送给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