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信如晤》叶虻爱情短诗五首

(2017-10-06 17:51:12) 下一个

《见信如晤》叶虻爱情短诗五首


《错过》

当我落笔写下这两个字的时候
它们就像两只挨得很近的杯盏
我在等待玻璃杯沿清脆的触碰声
但这一刻   只有漫长的沉寂
杯中的苦水  晃动的玫瑰
饮下这杯人生吧    然后各自恍惚至
来世不再失之于交臂的   相认


《见信如晤》

其实在你面前的这些文字就是我
它们也一敛平日的潦草和散漫
此刻它们代替我阅读你   就像中学时代的我
瞒着家长偷看的那部爱情小说
可那时的我相信
这一切也会发生在    我的身上


《肖邦的琴声》

孤独到这样的境地还有一个伴儿
这琴声就像手里提着两桶水
两桶水小心翼翼地提着我
它们怕一旦我洒出来
就会回到  我们不在一起的尘世


《地图》

你在哪里
我在地图上盲目地找着
我的手指会流浪  
你有多么的无涯
它们就会有多么的固执和盲从


《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
我会去看你
那一刻 我不会庆幸自己还活着
但我会庆幸自己  还有机会
向你表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nitayy 的临帖 年轻的时候 对未来的希冀是生活的一部分 :) 祝周末快乐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可那时的我相信/这一切也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所有年少年轻时的梦和憧憬,让我们的一段段人生活泼而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