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碎片

(2017-01-05 01:29:06) 下一个

 

《碎片》

 

文/叶虻

 

一枚无辜而又受伤的碎片

曾来自一个完美的身体

它历经窑工的画笔  君王的手指

和美人的云鬓

它有着幽蓝的肌骨  雏羽般的质地

和一段重蹈覆辙的美

 

而它此刻无法返还

我试图掏出它体内的纠结

还原它尊贵的美学地位

但这一切都是徒劳和偏执

 

它特别像我们熟悉的爱情

我们何曾没有在手里握过一枚碎片

握过一枚落荒溃退的结局

或者我们原本就是碎片

完整只是我们的前世  和来生

 

 

它有着幽蓝的肌骨  雏羽般的质地

和一段重蹈覆辙的美                             叶虻诗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葉虻'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都不知道今夕何夕。 :)应该是喝粥,但晚饭已经吃了面条。:)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法语版 之前全是西语的 很喜欢法语版的演绎 顺祝腊八节愉快:)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这段爵士乐让我想滑进舞池。法语,最优雅的语言, 可以如泣如诉,也可以如梦似幻。男女模特儿都美丽动人,以至于我忘记了读诗的初衷。 :)
前世,它美的渺茫;来生,是我们所有的盼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