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行的火车(外二首)

(2016-12-09 13:21:13) 下一个

《夜行的火车》

 

车窗外  灯火像被埋在土里

你说那些偶现的 萤豆

是灯火的魂

你还说  我们去做掘墓人吧

去创造一个辉煌的夜晚

说这话的人睡着了

她嘴角的弯度

恰好划开  黑暗的水面

一片野地里的荷花

矜持地   开满夏夜

 

 

《在火车上数羊》

 

其实火车只是一个借口

它真实地含义就是我想你了

窗外的城市我不管它们叫城市

窗外的乡村我不管它们叫乡村

睡不着觉的人

数着一只只羊就睡着了

我数着窗外的城市和乡村

直到把无数个梦见

数成一个   真实地你

 

 

 

《理想主义的火车》

 

这世界上一半的事物是火车

另一半的事物是站台

只是我们忘了哪一站出发

哪一站到达

不如我们把它命名为天涯到海角

不如我们把它命名为少年到白头

 

 

后记:我非常喜欢火车 它特别像我想象中的爱情  窗外是不断变换的风景 唯一不曾变换的是我们不愿分开一刻的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严重同意。。而且,他是天生的诗人。供我们仰望。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那辆理想主义的火车。
+1 我想在叶虻这里逗留的都是多少有点理想主义的人。 他的诗里有一种温暖而又无法触及的美。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感谢nitayy做客小舍 火车承载着梦想 远方不是到达 是不甘于停留的无数次启程 顺颂冬安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感谢cxyz作客小舍 夜间的旅行如在梦中穿行,问好并顺颂冬安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太欢乐!:) :) :)
我也多么多么地希望乘火车,做一次长长的旅行,去很多个远方,见识各色人生。
就是那辆理想主义的火车。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次抢在nitayy的前面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首,有一种诡秘的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